花慈搭起台菲橋梁 「醫衛新南向」代訓啟動

慈濟醫院配合衛生福利部新南向政策,積極推動一國一中心的任務,以菲律賓為主要合作國家,發展醫療產業合作計畫,將在花蓮慈院展開為期一周的醫療訓練計畫,加強多元雙向交流。 

花蓮慈院國際醫療 臨床經驗交流

今年八月初,花蓮慈院林欣榮院長率領醫療團隊前往菲律賓,與聖托斯醫學中心、中華崇仁總醫院、菲律賓骨科醫院三所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後,花蓮慈院積極配合當地政府衛生政策參與國際醫療推動,銜接醫衛產業外,這次居中搭起醫療橋樑,針對血癌的骨髓移植、中西醫合療與骨科微創技術為重點的的醫療訓練計畫,協助首梯菲國醫衛人才培訓,進行專業臨床經驗交流。

完善醫療計畫 訓練種子人員

身為腦神經外科的林欣榮院長,除了代表花蓮慈院歡迎菲國醫師外,他也分享了中西醫合療治療腦傷的臨床經驗,成功幫助約百分之八十的腦傷及脊髓損傷病人,在三個月內可站可走,行動力恢復良好,也有病人恢復到可自行吃飯、洗澡、穿衣褲。

中醫部柯建新也表示,花蓮慈院中醫團隊分科健全,內科、針灸、傷科、婦科、兒科以及中草藥研究,一定能提供菲國中醫師最完善的醫療訓練計畫。讓來自中華崇仁總醫院的四位中醫師相當期待,希望回國後能發揮種子人員的力量,訓練出更多醫護人員來守護生命。

「一國一中心」平台 開拓新南向市場

服務於聖托斯醫學中心的骨科醫師RODAS FRANCIS MARTIN FRANCIA表示,慈濟骨科團隊已完成十萬多例包含各種骨折手術,關節重建手術及脊椎手術均屬例行之手術,就質與量來說,在臺灣已名列前芧,他很珍惜能到花蓮慈院訓練的機會,希望能學習最新的微創脊椎手術,嘉惠更多病友。

配合衛福部「一國一中心」搭建平台,開拓新南向醫衛市場,林欣榮院長表示,這次的合作代訓只是雙方交流的開始,未來將針對骨髓移植、幹細胞治療、中西醫合療、活體肝臟移植、眼科手術、高難度關節矯治等代訓計畫,開啟台灣與菲律賓國際醫療交流,擴大健康醫療服務面向,共同為需要援助的病人,奉獻心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