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預防心衰竭  糖尿病SGLT2抑制劑有解

美國心臟協會(AHA)近日於美國芝加哥舉辦年會,有許多亮眼研究發表!據路透社、彭博社指出,一項糖尿病藥物臨床實驗DECLARE研究,歷時平均達4年之久,又因收納多達17,000位患者,包含了沒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讓相關治療評估及未來治療建議都更完整。

降低17%死亡或住院率  助醫控管糖友心衰竭 

幾十年來,糖尿病醫師一直專注於降低血糖到某一特定目標值。但是糖尿病極有可能產生併發症,例如心肌梗塞、視神經病變、腎病變……等。其中,併發心衰竭後果嚴重,五年後存活率僅有50%。因此,如何同時控制糖尿病與心血管風險是醫師和病患關切的重點。

DECLARE研究結果在美國發表,並同步刊登於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研究證實,糖尿病SGLT2抑制劑藥物,相較安慰劑減少17%的心衰竭住院率或死亡率風險,同時亦能減少腎臟病的風險,無疑是為糖尿病治療提供了全新的視角。

SGLT2抑制劑擴大使用  造福更多糖友

研發SGLT2的藥廠心血管和新陳代謝高階主管Danilo Verge表示,「半數以上心臟病住院患者在五年內死亡,這個數字相當於癌症。」

布萊根婦女醫院資深研究員Stephen Wiviott博士提出,這次的新發現,對於SGLT2的使用有重大進展,可幫助醫師了解如何去處方,過往,該藥品一直是針對患有心臟疾病患者使用。根據結果,Wiviott表示,相較以往多只針對心臟疾病已確立之患者進行試驗,此新研究數據將能幫助擴大SGLT2抑制劑藥物的使用範圍,治療更多的病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