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單車環台 癌症鬥士延續生命光彩

透過雙腳踏出延續生命與夢想的抗癌鬥士,在家人、志工的陪伴下,耗時10天完成1,100公里單車環臺的壯舉。由臺灣抗癌協會吳興傳理事長領軍,順利抵達新北市政府終點,並由市長朱立倫親自迎接這群不倒騎士,儘管他們在生命中都遇到共同敵人─癌症,但卻並未被病魔打垮,反而用毅力與決心完成單車環台的壯舉,令人敬佩。

從「預防」做起 維持良好生活

市長朱立倫表示,多年來,癌症一直高居國人10大死因之首,由於現代人忙碌的工作形態、多食精緻的高油飲食,以及不正常的生活作息等因素,使得國人罹癌比例逐年攀升,並有年輕化的趨勢。

然而,醫療科技進步雖為癌症治療帶來樂觀的進展,使得癌症已不再被視為絕症,但從「預防」做起才是最根本之道,呼籲市民朋友們維持健康飲食及良好生活形態,並定期做篩檢,為自己及家人的健康把關。

用生命影響生命 抗癌人生更光彩

臺灣抗癌協會理事長吳興傳,過去曾是馬拉松選手的他,跑42公里「像吃飯一樣容易」,化療後卻連3公里都難以達成。吳理事長重新花了兩年的時間,跑步、游泳、爬山、騎單車、踢毽子等訓練肌耐力,他表示,盼藉由活動鼓勵癌友走出家庭、走入人群,讓大家能用運動延續生命,而非挑戰生命,也傳達出癌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對生命的意志力。

因此,吳興傳理事長7年前(100年)開始號召癌友一同舉辦單車環臺活動一直延續到今年,深受到各界支持與鼓勵。這群勇士在家人、志工的鼓勵與陪伴,一路上不斷超越自己並引領其他癌友,用生命影響著生命,為彼此的生命增添色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