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民眾健康 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獲表揚

為肯定並感謝所有部立醫院所有醫師秉持公醫職責,守護全國民眾的健康,衛生福利部特別選在醫師節前,舉辦「衛生福利部醫院第五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頒獎典禮,並由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徐永年頒發獎座,表揚及肯定盡責認真、卓有貢獻與付出的優秀醫師。

共頒發三大獎項

活動現場共頒發「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獎」、「台灣e院醫療諮詢服務績優獎」、「IRC判讀績優獎」三大獎項。獲獎人員主要是由衛生福利部所屬27家醫院遴選出61位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其中共有6位超過30年服務的年資、7位超過20年服務的年資。

這些醫師們除了在專業領域上發揮長才外,同時也在各自所服務的醫院中發展特色醫療。桃園醫院的糖尿病照護多次榮獲SNQ品質標章;嘉義醫院推動住院友善照護模式,榮獲衛福部住院友善醫院認證;屏東醫院建構的心導管室,緊急執行心導管治療,讓國境之南的民眾得到更好健康;雙和醫院特殊需求口腔服務模式獲第40屆世界醫院聯盟(IHF)社會責任獎,在世界衛生舞台為台灣爭光等,這許多的特色醫療皆顯現了部立醫院積極努力的創新作為。

運用資訊科技提升醫療品質

台灣e院績優團體獎由桃園醫院、苗栗醫院、彰化醫院獲得。其中來自各醫院的10位醫師獲得台灣e院績優個人獎;IRC判讀績優團體?由台南醫院、桃園醫院、胸腔醫院、豐原醫院獲得。而來自上述4家醫院的4位醫生則獲得IRC判讀績優個人獎。醫師們運用資訊科技於網站上提供全國民眾諮詢服務,並長期協助所屬偏遠地區醫院及山地離島地區醫療影像判讀,定期辦理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衛生所IRC研討會,皆對於提升偏遠地區醫院及衛生所醫療品質有很大貢獻。

為更好醫療品質共同努力

衛福部醫福會徐永年執行長特別感謝這群每日孜孜不倦、克盡職責的醫師們,不論是在台灣或離島都堅守自己的崗位,貫徹專業、深耕、傳承、創新的理念,為提供更好的醫療品質而共同努力!也希望在這特別的日子裡,祝福所有醫師們健康、平安!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