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構社會安全網 醫警合作保護兒少

因應11月20日國際兒童人權日,警政署與長庚醫院發表醫警合作守護兒少方案,希望藉由醫警同心合作,共同守護台灣未來世代,全力保護兒少安全,也向各界展現政府與民間的決心;這次也特別編印警政人員兒少保護手冊,且拍攝兒虐案件處理實境的教育訓練影片,協助第一線的警察同仁能了解執行技巧,及時阻止兒虐悲劇發生。

建立醫警專責窗口 即時掌握兒虐證據

除了配合社會安全網建構,警政署與長庚醫院攜手辦理研討會、編製兒少保護訓練教材及系列教育訓練影片,醫警也持續落實兒少保護高風險家庭通報及行方不明兒少協尋工作;警政署陳家欽署長指出,目前包括直轄市、縣市警察局婦幼警察隊與長庚醫院、全國各兒少保護醫療中心及各大醫院,也全面建立醫警專責窗口,確保即時掌握兒虐關鍵證據,為兒少伸出援手。

若發現兒童疑似受虐 應盡快通報

陳家欽署長進一步說明,唯有透過全民合力建構的社會安全網,才能全面守護兒少安全,過去就曾發生有員警經由民眾熱心通報到場查看,雖父母一度拒絕員警入屋內,但經員警努力溝通下進入屋內,就發現孩子滿身的傷痕,緊急送醫,醫師研判為橫紋肌溶解症,所幸經治療後,挽回一命,因此,若發現兒童疑似受虐,應立即撥打求救專線,透過你我守護,才能讓兒少健康成長。

民間結合政府力量 為兒少建立保護網

近幾年來,國內兒虐案件層出不窮,以林口長庚為例,去年兒少保護通報案件就有509件,且送到醫院的受虐兒,都被打到遍體鱗傷,令人不捨;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王瑞慧表示,長庚長期投入經費,自106年11月起推動兒少保護計畫公益專案,秉持醫療、保健及關懷三大主軸,投入社會公益,發揮民間力量協助政府,全力保護兒少安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