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金讚! 白袍英雄陪伴生命尊嚴延續

「清正廉明,揚醫者風範;妙手回春,治百姓疾苦。」象徵醫師的專業與責任,還有保持視病如親的精神對病患。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特別在醫師節前夕舉辦了系列慶祝活動,鼓勵醫師們以專業、醫病溝通的態度,營造更良好的醫病關係品質。

守護民眾健康 醫師矢志不渝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陳美惠院長表示,醫師節即將來臨,向「醫院龍頭」們對患者的照顧與用心致上最深的敬意。同時也勉勵醫師們以最好醫療品質照顧病人。其實不只在醫師節,日常也有許多民眾也寫信至院長信箱向陳院長回應,「醫師總是很有耐心地解說病情,金讚!」、「醫師總是細心注意我健康。」

該院在健康園區露德聖堂舉辦醫師節院暨醫師節感恩院慶,彌撒在溫馨的進堂曲中開始,各位醫護人員衷心歌頌「一支支蠟燭」進行傳光禮讓人員們感受到被慈光溫暖籠罩。主禮區耀邦神父將象徵光明、奉獻的蠟燭傳遞予陳美惠院長,再由陳院長傳給王中敬醫療副院長,讓他帶領全體醫師群重宣誓詞,表達守護民眾健康的精神及醫療服務的心一直持續著,矢志不渝。

醫師陪伴患者 崇高而神聖的使命

區神父在彌撒中說,醫師是天主對病人的祝福。而醫生的任務不是保證生命能多活一天,多一點點舒服,少一點點痛苦。而是要陪伴患者,在他們人生旅途困難的時候,盡可能地在每一天充實的生活,不是完整的「生活」,而是完整的「人」的生活,人格尊嚴的生活。

陳美惠院長也分享了奧斯勒醫師書中佳句來提醒醫師們,你們的前途不可限量,如果你們只顧著追求自己的利益,把一份崇高神聖的使命糟蹋成眾多交易的工具,一心只想著致富,你們定可以如願以償;但如此一來,你們也就賣掉了一份高貴的遺產,毀掉了醫師為人類之友這個始終維持得很好的名銜,也扭曲了一個歷史悠久的優良傳統與受人尊敬的行業。

慶祝醫師節 也是反省的日子

陳美惠院長說,醫師節不只是要慶祝,同時也是反省的日子。想想我們平日做得好不好。在醫病關係嚴峻今日,不管病人生甚麼病,一定要有愛心、耐心照顧他們,以他們為中心,且不斷的學習、精進自己的專業,如此一來,病人會尊敬你。其實醫師要治癒的不是診療患者的病痛,而是要醫治生病的人。最重要的是要給病人一個生命的尊嚴。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