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傑出藥品專業經理 (其他專業類)林安聲

學歷

美國喬治亞理工大學 博士後研究

高雄醫學大學天然藥物研究所 博士

高雄醫學大學 藥學系 學士

經歷

瑩碩生技醫藥(股)公司 處長

寶齡富錦生技(股)公司 協理

美時化學製藥(股)公司 經理

居家生活

已婚育有兩個兒子,太太來自韓國全州,家裡面說著中文、英文、韓文。喜歡運動和關注世界各個地方發生的小事情,工作之餘喜歡和家人一同旅遊,探索不同文化的樣貌。

人生目標

「貢獻自身專業,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藥品與人們每天生活息息相關,過去擔任藥師時,對單一的病患提供專業服務,協助他們獲得用藥知識,減少疾病帶來的痛苦。進入到製藥產業,投入開發高品質、高安全性且經濟上能夠負擔的藥品,為更多人帶來健康,改變他們的生活。 

工作績效

學名藥開發通常需要3-5年的時間,從處方製程設計、專利回避、許可證申請、國家保險核價到產品生產、包裝上市。我們從原開發廠專利到期前的5年開始進行,從專利評估、產品設計、客戶開發、合作模式規劃、合約簽訂、

到工廠的GMP查廠皆全程參與,兼具Business development與Project management兩項功能。

至目前為止,帶領團隊已有10餘項產品於國外市場上市,並有多項產品開發中。

.開發10項產品於日本市場上市,包含: テメラール配合カプセルT20、T25 (日本共和薬品工業, 2014年)、エスワンエヌピー配合カプセルT20、T25 (日本NIPRO公司, 2014年)、エスワンメイジ配合カプセルT20、T25 (日本明治果公司, 2014年)、テノックス配合カプセルT20、T25 (日本ASKA製薬公司, 2014年)、フリウェル配合錠LD「サワイ」(日本沢井製薬, 2017年)、フリウェル配合錠ULD「サワイ」(日本沢井製薬, 2018年)

.開發2項產品於韓國市場上市: 테고캡슐20、25  (韓國Myungmoon製藥, 2017年)

.中國大陸推動「一致性評價」政策後,團隊與大陸藥企簽訂合計開發10餘項開發計畫進行中

.團隊與日本藥品公司簽訂2項藥品開發計畫進行中

.團隊與韓國藥品公司簽訂1項新劑型藥品開發計畫進行中

當選感言

感謝TPMMA籌辦第15屆傑出藥品專業經理選拔,與評審委員們的肯定。

全球化挑戰的時代,需要用多元觀點去思考,台灣的製藥產業在世界上具備高研發能力、高品質等特性,不亞於歐美日等先進國家,而合理的成本控制更是台灣企業最大的特點。我們身處東亞地區,臨近世界排名第二與第三的日本、中國大陸的藥品市場、同時面對印度、韓國等大型製藥集團的擴張,我們必須警覺,不能再僅僅固守台灣市場,必須向外發展。對於藥品國際行銷領域,我們仍有很大的拓展空間,希望能藉此次獲獎的榮譽肯定,再次檢視自己的工作,帶領團隊邁向下一個里程。

最後,感謝瑩碩生技王建治董事長、顏麟權執行長於工作的提攜,讓我有很大的發揮空間。還有工作上前輩們的不吝指導和團隊夥伴們互相支持,是鼓勵我不斷向上的動力,這個榮譽是屬於團隊的。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