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傑出藥品中階主管(行銷類)林育靖

學歷

國立師大附中

國立台灣大學農業化學系

國立陽明大學生物化學所碩士

經歷

我出生於基隆市,從小因為家裡父母親工作的關係,常常搬家,國小搬到台北,國中在台中就讀,高中之後又回到台北求學,這樣的成長過程,造就了我可以很快地適應新環境和勇於面對環境改變的能力。我大學就讀於台灣大學農業化學系農產製造組,專攻於生物化學組,接著在大學畢業後,基於對生物化學的喜愛,決定繼續攻讀國立陽明大學的生物化學研究所,並於西元 2002年畢業並獲得碩士學位。

完成了大學學位和碩士學位後,除了讓我初探生物化學的奧妙外,而且讓我學習到如何發現問題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經歷過三年的大學和研究所的實驗室生涯,自己更從中領悟到如何將實驗室的成果,應用在人們的生活中,讓我們生活得更好,才是做學問的價值。因此,我在服完兵役後,在偶然的機會,參加了輝瑞大藥廠的面試,應徵的工作是醫藥業務代表,這是一個跟我以前所學,截然不同的工作,但是我嘗試了,也錄取了。

在 2003年的九月,我加入了輝瑞大藥廠這個的大家庭,並開始了我第一份的業務工作,那時我的客戶就是醫師,護理師和藥師。從研究所時期的實驗室研究工作到整天在醫院忙不停的藥廠業務工作,讓我的人生見識了不少,當時的業務經理教導了我很多在業務工作上應對進退的手法和做人處事的道理,如何寫報表,看報表,準備業務報告。但更重要的是,是讓我看到以前在實驗室學到的醫學理論,一件一件的被應用在臨床醫學上,這是多麼讓人感到興奮地事情呀。不久後,有個機會,我轉換跑道去了公司深不見底的行銷處。

在 2009年,我轉換跑道,擔任輝瑞大藥廠行銷處產品經理的工作,這時我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對於甚麼事都感到無比的新鮮,當時我碰到在輝瑞大藥廠行銷處的第一位直屬主管徐振豐處長,他算是我進入 Marketing 的啟蒙老師,在他的帶領及指導之下,奠定了我的行銷基礎,從他身上我學到了如何有效的運用行銷資源並影響業務團隊去執行我們的行銷策略,達到我們設定目標。此外,我在輝瑞大藥廠工作 15年,雖然我沒換過公司,但因為公司組織變革的緣故,曾經換過 7個老闆,每位老闆不同的領導風格,都讓我有很多很有價值的學習,其中也讓我學習到,唯一的不變,就是改變。只要能隨時準備好自己,從容迎接改變,才能不斷地找到自我成長的機會。

在輝瑞大藥廠擔任產品經理 9 年的時間,我們公司從成熟到創新的抗腫瘤產品我都負責過,一位產品經理的工作歷練是很難得有這樣的機會,所以我一直很感謝公司讓我有這樣的發展機會,讓我可以透過工作的學習,強化自己的行銷能力,把產品做好,幫助更多病人,病人優先 (Patient First) 一直是我們公司這幾年來的最重要理念,共同打造更健康的世界,是我們一直以來的目標。因為這樣的理念和目標,讓我在擔任產品經理的期間,一直保有活力,能量,熱情來面對工作上的挑戰。

家居生活

已婚育有一子,興趣帶著孩子環遊世界體驗生活

人生目標

在醫藥相關領域的工作中,結合自己所學及專長,藉由藥品的行銷與銷售引進更多最新且合適的治療來幫助病患,另外也期盼在公益活動中盡微薄之力能協助並參與相關活動。

傑出事蹟

1.2009 年,由業務專員晉升為產品經理,負責紓癌特Sutent在晚期胃腸道基質瘤的適應症,同年取得Sutent晚期胃腸道基質瘤第二線治療獲得健保給付,並使得Sutent成為晚期胃腸道基質瘤第二線標準治療。

2.2010-2013 年,負責推廣疾病管理計畫STAR Program,幫助晚期腎細胞癌以及晚期胃腸道基質瘤病人,改善病人用藥醫囑性和副作用處理觀念。

3.2013 年,成功上市新的標靶藥物Inlyta於腎細胞癌自費市場,並協助健保給付申請。

4.2016 年,主要負責的產品Xalkori在 ALK NSCLC的市佔率達 85%,ALK 檢測率達 90%。為肺癌 Precision medicine 另一個成功的例子。

5.2017 年,上市新藥愛乳適 IBRANCE,用於 HR+/HER2- 晚期轉移性乳癌,上市準備過程中與 Cross Function Team密切合作,讓IBRNACE 可以提早 2 個月的上市,嘉惠更多的台灣乳癌病患。

得獎感言

首先要感謝各位藥界先進及前輩們給與我的肯定,更感謝輝瑞大藥廠林達宗總裁和輝瑞生醫股份有限公司文以中總經理給於我的栽培、鼓勵與指導,讓我有機會參予並獲選為「第10屆傑出藥品中階主管」(行銷類),還有平日給我精神上支持的太太和孩子。讓我能全心在工作上發揮所長。

出色的工作表現或績效都是來自於團隊的貢獻與努力。每項任務的推展,都是一場跨團隊的合作溝通才有的成功表現,而這些成功都是要經由無數次的溝通、討論及意見整合才能完成。

我深信一位優秀的管理與領導者,是要能建構一個充滿活力、能量、熱情的工作環境。並且能給予團隊中成員彼此互信、共享的組織,才能創造出成功的團隊。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