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紀念醫院肺阻塞衛教活動

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COPD,簡稱肺阻塞)為全球重要疾病與致死原因, 11月15日更訂為世界慢性阻塞性肺病日。馬偕紀念醫院為增進民眾對肺阻塞疾病的認識及病友交流,1110()上午特於馬偕紀念醫院、淡水馬偕同步舉辦肺阻塞衛教活動,邀請民眾一同「鐵肺拉長音」,簡易篩檢自身是否屬於肺阻塞高危險群,希望幫助潛在罹病民眾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時間:107年11月10日(六)9:00~9:50

肺阻塞疾病衛教/馬偕紀念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吳玟叡

鐵肺紅人榜/民眾互動

地點:馬偕紀念醫院一樓福音廣場(北市中山北路二段92號)

馬偕紀念醫院肺阻塞病友會

除了民眾衛教宣導活動外,馬偕紀念醫院為幫助已確診的肺阻塞病友更了解疾病及治療方案,11月10日上午於馬偕紀念醫院、淡水馬偕及新竹馬偕三地同步視訊連線舉辦肺阻塞病友會,由專科醫師分享肺阻塞的疾病介紹、治療與日常照護,並由呼吸治療師教導簡單的肺部復原運動。

馬偕紀念醫院胸腔內科資深主治醫師沈聲燁表示,肺阻塞病人的治療及照護仰賴團隊的協力,馬偕肺阻塞照護團隊包括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呼吸治療師及個案管理師,提供病人全方位的照護。

時間:107年11月10日(六)10:00~12:00(9:50報到)

地點:馬偕紀念醫院平安樓15樓階梯講堂(北市中山北路二段92號)

歡迎確診病友現場報名參加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