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勇士不搗蛋趴! 長庚舉辦萬聖節MOMO家族見面會!

萬聖節,是小孩裝扮、討糖果和遊行的熱鬧節日。但在醫院裡有一群小勇士,正在接受治療,辛苦對抗著病痛,無法像其他孩子一樣在這特別的節日上街搗蛋,長庚醫院為了鼓勵這群小勇士們,特別在今天萬聖節於高雄、林口兩地舉辦萬聖節MOMO家族見面會。

林口長庚醫院將病房區佈置為萬聖節主題,在這屬於孩子的特別日子,邀請長期與癌症病魔對抗,努力接受治療的住院病童參與林口長庚醫院為這群小勇士精心設計的不搗蛋趴。化療的副作用可能讓他們失去頭髮,但卻沒有因此失去勇氣,這群小勇士們一邊對抗病魔也一邊設想如何變妝走秀,展現自己。

林口長庚醫院醫護人員及社服同仁,也特別精心打扮陪伴小朋友歡度萬聖節,兒童內科部江東和部長裝扮為南瓜精,一出場就吸引大家的目光,病房陳世翔主任、護理部陳麗琴副主任及社服處游靜宜處長亦分別裝扮成黑魔王、女巫及海盜等多樣化造型,華麗的裝扮希望可以鼓勵孩子們產生更多勇氣戰勝病魔,亦徹底顛覆大家對於院內醫護人員嚴肅的形象,讓原本畏懼醫師及護師的小朋友大膽地靠近並聊起天來,在活動開始前就已經充滿歡樂的氛圍。

活動特別邀請到孩子們的偶像─MOMO家族的大樹哥哥及櫻花姐姐來擔任活動主持人,探視小勇士們,給予他們力量!住院孩子在活動前聽到電視機的哥哥姐姐要來,興奮的睡不著,尤其是從馬來西亞來的3歲小勇士宣宣,因罹患地中海型貧血身體不好,從來沒有參加過大型慶祝活動,這次在爸媽的巧手下裝扮為吸血鬼,玩得十分開心。

6歲的琁琁因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復發又再次入院治療,在媽媽的巧手下妝扮為鬼修女,一出場驚艷眾人,大家爭先恐後與她合照,琁琁面對鏡頭落落大方,翻白眼的模樣儼然就是鬼修女的縮小版。

另一位6歲小勇士柚子也因為從小罹患癌症不曾上學過,好不容易身體狀況穩定些了,卻又發現病情復發再度入院治療,對於上學的期待頓時落空,這次的活動對於他來說是嶄新的體驗,特以蜘蛛人裝扮進行走秀,與大樹哥哥和櫻花姐姐一問一答,模樣十分逗趣可愛!

MOMO家族的哥哥姐姐之前也曾到醫院探視過病童,但這次是他們第一次參與癌童的走秀活動,心疼這些深受病魔煎熬的小朋友,看著這群勇士們這麼努力的展現自我,覺得有激勵人心的感覺,也祝福所有小朋友平安健康!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長期投注於病童關懷,讓整個兒童大樓充滿溫馨與歡樂,醫院希望透過遊戲與禮物的方式,讓病童暫時忘記住院的不適、身體的疼痛及來院的恐懼,也使歡笑成為疾病的特效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