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愛失智、鄰里相伴 「Run伴2018」歡聚一堂

為宣導陪伴失智者的重要性,由臺中市政府衛生局、財團法人童傳盛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家寶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舉行「Run伴2018友愛失智 鄰里相伴」活動,活動現場在清幽的綠蔭場地進行精油舒活運動、失智桌遊健促、足部照護技巧、餐聚與失智個案照顧經驗交流、懷舊音樂分享、長照失智服務諮詢等活動,促使失智長輩及家庭互動交流,分享與學習照顧經驗、抒發照顧壓力。

從台中市海線接力出發 會師於國立臺灣美術館

「Run伴Taiwan 2018失智症全國宣導活動」,籌畫全台19縣市的台中場,號召了童綜合醫院失智共照中心、青松護理之家、家醫護理之家、鈺善園護理之家、愛迪樂健康促進團隊、美商多特瑞精油台中區,共同攜手分別從台中市海線、北區、南區、西區接力出發,以伴走、乘坐交通工具等方式,一同會師於國立臺灣美術館。

老化失智症頭多  鄰里陪伴是良藥

家寶基金會董事長童瑞龍表示,失智症並非正常老化的一部份,藥物並非唯一的解藥,家人、鄰里社區的陪伴才是真正的良藥。希望藉由此活動喚起全國對失智症議題的關注,讓社會大眾瞭解面對失智症,就醫診斷不可少,你我的陪伴是重點。期待透過在地力量串起社區量能,傳遞對失智症更多的溫暖與創造友善社會環境。

失智人口逐年增  社會大眾需正視面對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陳南松局長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的「2017-2025 世界衛生組織全球失智症行動計畫」中提到,全球每年增加 990 萬人罹患失智症,意即每3秒鐘便新增1個病例。在台灣,至2017年底台灣的失智症人口已超過27萬人,預估2031年失智人口將倍增至逾46萬人,屆時每100位台灣人有超過2位失智者。從數據推估可了解,失智症防治已成為國家與社會大眾須一起面對的議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