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癌友攜手做公益 「衣」起為癌而跑

台灣罹癌人數逐年增加,除新發生人數首破10萬人大關,每年更有約17萬人死於癌症。台灣腸癌病友協會日前舉辦第二屆為癌而跑公益活動,希望透過此活動傳遞健康理念讓癌友實際走出戶外,迎向陽光與健康,以實際行動力攜手跑向未來。

勇敢抗癌 努力跑完下半場彩色人生

有位莊大哥在34歲那年確診為舌癌第三期,當時他工作剛起步,每天早出晚歸,希望能趁自己年輕時多打拼,但也因為這樣過度操勞,常嘴破、口腔內的傷口無法痊癒,起初他認為只是火氣大,一拖就是半年,直到發現自己的舌頭上有水泡般的白點,才就醫檢查。歷經兩年的手術與治療後,他切除了一半的舌頭,經歷35次電療,體重降了20公斤。

不過,樂觀的他並沒有被病魔打敗,聽取醫師建議,特別留意日常飲食,讓自己額外補充低醣、優脂、高蛋白及含魚油的營養補充品。現在莊大哥積極參與鐵人三項比賽,即便賽程困難,他仍堅持到最後不放棄,他更鼓勵癌友對抗癌症也要有不放棄的精神,努力創造燦爛自信的人生。

捐冬衣送暖 癌友「衣」起響應公益

本次活動號召癌友們發揮大愛精神,將愛心傳遞出去,因此改以捐冬衣取代報名費,並將物資捐至「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讓憨兒也能溫暖過冬。許多與會的癌友認為自己曾在罹病治療過程中接受許多社會資源的援助,因此希望藉此機會為弱勢族群盡一份心力,基金會感謝癌友們熱情響應本次公益捐贈活動,讓更多的憨兒能好過冬。

遠離惡病質 營養補充配合運動是重點

除了運動之外,癌症治療與患者的營養照護密不可分,台灣腸癌病友協會理事長陳鴻華進一步說明,在抗癌的過程中,除了培養運動習慣,讓自己有更好的抵抗力與體力去對抗病魔也很重要,若要避免營養不良產生惡病質的情況,正確的營養品補充就是能否順利抗癌的關鍵,而關鍵三大指標就是「低醣、優脂、高蛋白」,建議可以搭配日常飲食使用,使療程更順利,降低治療時的副作用並提升成效。

最後陳鴻華理事長說道,無論是大腸直腸癌還是其他癌症,甚至一般民眾,都應注重飲食與運動,謹記三多一少:多運動、多蔬果、多魚蝦以及少肉類,癌症不煩惱!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