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數上班族不運動 你的職場健康嗎?

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06年工作人口健康促進現況電訪調查」發現,國內職場員工超過8成每日食用蔬果量未達三蔬二果之建議量、半數以上未達每週應至少有150分鐘的中等強度身體活動量,同時有近4成體重過重與肥胖;更有超過6成以上的工作者表示最近一個月有身體不適情形,且前三項不適症狀分別為:骨骼肌肉痠痛(35.2%)、眼睛乾澀(33.7%)以及疲勞或精神不振(28.3%),因此推動職場健康促進對公司與員工是重要的工作。

推動職場健康促進 11家臺北市績優職場獲獎

根據統計,臺北市15歲以上勞動人口占總人口數的49.7%,而工作者一天超過三分之一的時間在職場;對此,臺北市為營造職場健康的環境氛圍,自92年起推動職場健康促進計畫,為積極鼓勵事業單位營造健康工作環境及協助員工落實健康行為,今(107)年由專家書面與實地訪查,共計遴選出11家臺北市績優職場,於市政會議中,由柯文哲市長親自頒獎表揚,並勉勵獲獎事業單位持續重視與推動職場健康促進。

老闆帶頭做 打造健康職場創雙贏

柯文哲市長表示,員工是企業的資產,而員工的健康幸福,更是企業的競爭力。臺北市自92年起推動職場健康促進與認證至今,透過專家協助輔導事業單位推動職場健康促進議題,包含健康體能、健康飲食、母乳哺育以及無菸職場等多元職場健康促進活動,至今已2,444家參與認證,及71家榮獲績優職場獎項評選,不僅幫助事業單位維護員工身、心健康及建立健康安全的支持性環境,更創造員工、家庭、企業及政府多贏局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