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普悠瑪出軌翻車意外捐血 請分散血源幫助更多傷患

107 年 10 月 21 日傍晚 4 時 50 分,普悠瑪列車於宜蘭發生出軌翻覆意外,有超過百位乘客受傷,分別送往羅東博愛醫院、羅東聖母醫院、蘇澳榮總及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等醫院。

由於受傷人數眾多,台北捐血中心宜蘭捐血站緊急提供血液給各醫院,台北捐血中心同步以救護車將 441 單位的血液火速送往宜蘭捐血站, 以備各醫院提領使用,隨後也再運送了第二批的 450 單位血液;目前已啟動全國調撥機制,各捐血中心都會在第一時間支援各類血品。

台灣血液基金會表示,今(22)日也預計再向新竹捐血中心調撥約 500 單位,作為意外事件備用的血液庫存量; 台北捐血中心也進行了第二波供血,目前宜蘭捐血站庫存量已達 5 倍平日庫存量,請全國民眾安心,捐血中心都會以傷病患為最重要考量,充分提供醫療用血。

台灣血液基金會指出,由於血液有保存期限,民眾瞬間湧入的血量恐難一時消化,各地的詢問電話量也是瞬間爆量,請民眾勿急於一時捐血,按照自己的捐血間隔,定期定量的捐血,維持血液庫存量平衡,就是最好的救援。

台灣血液基金會呼籲希望年滿 17 歲、65 歲以下,女性超過 45 公斤、男性 50 公斤以上,符合捐血資格者,養成定期捐血的好習慣,為醫療用血做好準備,就是對你我最好的保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