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太平洋尿控醫師專家齊聚 精進骨盆底手術

來自臺灣、日本、韓國、澳洲、新加坡、香港、中國大陸七個國家地區,六十位泌尿科及婦產科醫師,日前齊聚慈濟大學模擬醫學中心,進階模擬練習尿失禁、骨盆脫垂手術、骨盆底解剖。這次課程由各國尿控醫學會推薦專家醫師指導,希望經由在大體老師上的練習,日後提供病人更精準的治療。

模擬手術會前會 純熟的技術練習

臺灣尿失禁防治協會和花蓮慈濟醫院、慈濟大學聯合舉辦「2018PPCS泛太平洋尿控醫學年會」,進行尿失禁、骨盆脫垂手術、骨盆底解剖進階模擬手術。籌畫這次年會的花蓮慈院泌尿部主任郭漢崇表示,骨盆底的手術跟一般顯露手術不同,必須從體外用針去勾之外,還得辨認出正確解剖學位置,藉著大體老師模擬手術訓練,醫師可以在相關術式中練習得更純熟、更精準,不只提升手術精準度,更可減少併發症發生,也帶給病人更好的醫療品質。

骨盆底模擬手術 各國高手雲集 

這次在骨盆底模擬手術中擔任指導老師分別是來自新加坡中央醫院泌尿外科顧問郭麗全,專攻女性泌尿科及尿失禁的泌尿科主任黃麗月、婦產科醫師蔡洪亮;來自香港威爾斯親王醫院泌尿科顧問醫師陳自覺,屯門醫院泌尿外科顧問朱秀群;來自澳洲維多利亞洲墨爾本聖文森特醫院泌尿科醫生Anita Helen Clarke,西草地(Westmead Hospital)公立醫院專長尿動力學職員專家Audrey Wang等人。

大體老師無私奉獻 各國醫師感恩家屬成全

新加坡、香港地區泌尿科醫師是第一次受邀參加泛太平洋尿控醫學年會,對於模擬手術學習,收穫很多。擔任新加坡學員導師的黃麗月指出,她在八年前是以學員身分參加模擬手術課程,這次是指導學員骨盆腔下垂手術,這類手術在臺灣多是泌尿科醫師執行,在新加坡則是屬於婦科,透過年會各國醫師交流學習,是很難得的機會。

香港屯門醫院泌尿外科顧問朱秀群,這次帶了五位醫師一起來學習,朱秀群表示,大體老師無私的奉獻、家屬的大方成全,讓醫師們可以再次精進技術,他們看見慈濟人非常尊重大體老師,是香港醫師要多學習的地方。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