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保健從小紮根 國小學童潔牙觀摩

潔牙的正確技巧及習慣一旦建立後,對日後口腔健康會發生很大的作用。有鑑於此,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與嘉義市政府、嘉義市牙醫師公會,日前假嘉義市立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行2018年全國國小學童潔牙觀摩活動,希望使口腔健康衛生習慣能從小紮根。

正確潔牙有技巧 376位學童互相交流學習

今年全國潔牙觀摩的隊伍,有來自21縣市42所學校共同參與。這42所學校是經由4-6月份各縣市的地區潔牙觀摩、脫穎而出的代表隊伍。共有376位學童來角逐本年度潔牙技巧知識、牙線、牙刷及乾淨等個人獎項。希望透過觀摩的方式讓各校進行口腔保健實際演練操作、互相學習。

今年活動的兩大亮點,包括有澎湖及金門之離島學校代表參加,以及特別從蒙古牙醫師公會、蒙古牙科醫院的代表來觀摩,學習台灣口腔預防保健的經驗。

學齡前兒童 每半年接受專業塗氟

除了潔牙觀摩活動宣導每天使用牙線、刷牙的潔牙方式外,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也強調,使用氟化物是近年政府及牙醫界共同推廣的防齲方式,包括系統性的食鹽加氟以及局部性如塗氟、使用含氟牙膏等方式。

學齡前兒童可每半年至牙科醫療院所接受專業塗氟、國小學生搭配校園含氟漱口水計畫,無論大人兒童另可攝取氟碘鹽,善用氟化物,保護牙齒更健康。希望民眾在80歲的時候能保有20顆牙齒,潔牙不僅是口號而已,而是力行於生活當中。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