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劑量流感疫苗降低療養院居民的住院機率

《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日前刊登美國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 )的最新發表,研究團隊發表大型療養院的追蹤研究,評估高劑量流感疫苗( high-dose trivalent influenza vaccine)的施打帶來的效果。研究中作者自823家療養院,招募超過38,000 位、年齡65歲以上的老年人作為受試者。受試者於2013年秋天進行疫苗施打,以幫助其對抗2013年11月~2014年4月的流感季節。追蹤結果顯示,與施打標準劑量流感疫苗的族群相比,施打高劑量流感疫苗的族群,因肺炎等呼吸道疾病住院的機率下降12.7%,而因所有原因住院治療的機率則下降8.5%。作者表示,以具有4倍標準流感(standard flu, SD)疫苗抗原的高劑量流感疫苗進行免疫注射,能夠在流感季節顯著降低療養院居民因呼吸道疾病以及所有原因住院治療的風險。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mednews.tw/epaper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