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臺灣生技研發圈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啟動

臺灣第一個跨部會機關組成的生技研究園區正式開幕!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表示,未來中研院將在園區內以領先國際的生命科學研究,專注轉譯研發、技術平台服務,以及將尖端的研究成果技術移轉予新創公司,將豐沛研究能量,化為國家進步的重要動力。

肩負臺灣生技產業 與生醫園區串聯

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表示,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肩負推動臺灣生技產業發展政策的重責大任。目標為促成生技新藥、新試劑、新疫苗的研發,為國家新一代之研究型園區。未來將與新竹生醫園區串聯,建構完整的國家級生技產業廊鏈。她更期許園區未來能帶動全國生技產業群聚發展、提高就業機會,共同發展成為另一兆元產業。

廖俊智院長表示,中研院自99年起,承接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的開發計畫,一路走來,感謝各界人士的關心以及工程團隊在興建過程中的努力付出。在營運規劃方面,廖院長強調,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已成立聯合會,由跨部會機關共同管理,其下設置了營運中心及創服育成中心,未來將分別就新藥探索與新創扶植二面向共同往前邁進。

園區維護完整生態系 加強臨床醫藥科技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營運中心副執行長周玉山表示,「最小開發、維護最大生態」是腹地25公頃的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的開發目標,規劃原則為量體減少、綠地保留、濕地復育、綠廊復育、蓄洪增加、社區友善。全區僅約28%規劃為建築大樓和研究空間,其餘72%腹地為生態保留區和人工溼地復育區,以持續維護原有生態系的完整。

此外,園區為臺灣第一個由跨部會機構組成的生技產業推動研發園區,結合深耕於轉譯醫學研究的中研院、衍生加值醫藥研發及商品化服務的經濟部生物技術開發中心、支援醫藥及醫療器材前臨床測試的科技部國家實驗動物中心,加強法規諮詢輔導與生技開發整合的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