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樂歌喉讚! 身障者飆歌、秀才藝

唐氏症基金會附屬之愛樂發展中心日前假新北市勞工活動中心,為唐氏症者及心智障礙者舉辦第十二屆「愛樂盃歌唱大賽」;參賽者雖然無法像普通人一樣清楚分辨聲音的高低、節奏的快慢、唱出不同高低的旋律,因此唱歌時總是五音不全,但是卻能唱出最溫暖的畫面。

愛樂盃歌唱大賽 發展中心設有卡拉OK 

愛樂發展中心是專為成人心智障礙者提供日間照顧、培養社會適應力的機構,由於多數唐氏症者及心智障礙朋友少有休閒娛樂活動,一成不變的生活使他們容易產生沮喪及憂鬱的傾向,愛樂發展中心因此規劃有獎盃、獎牌與禮物的「愛樂盃歌唱大賽」。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愛樂發展中心設有卡拉OK歌唱訓練課程,提供服務對象休閒娛樂活動外,並提倡尊重差異、共同參與的觀念。10年前開始舉辦歌唱比賽的目的,希望促使身障朋友走出家門,除了邀請基金會各中心學員參與,也廣邀周邊社區身心障礙民眾踴躍報名,拓展身障者家庭之人際互動,協助融入社會生活。

按年齡分組比賽 親友團歡呼強大

報名者分成國高中組、社會組、家庭組,共計有30組各路人馬角逐冠軍寶座,愛樂盃歌唱大賽比照專業賽制,邀請3位評審老師,分別依照節奏、音色、服裝、動作、台風等五大項目進行評分,鼓勵唐氏症及心智障礙者家庭成員,藉由歌詞抒發內心情感、增強口語表達能力,並且活用肢體律動、改善肌肉低張力等困擾,以旋律打破身心靈的桎梏,唱出生命的光和熱。現場有許多的親友團高聲加油打氣,掌聲歡呼聲此起彼落、十分熱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