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癌症惡病質說不! 營養補充抗癌不繞路

一名高齡80歲的老婦,長年吃素,飲食一向清淡,但半年前因為肚子痛到沒有食慾,體重下降15公斤,在家屬陪同下就醫,診斷出來已罹患大腸癌第三期,腸子裡充滿癌細胞造成腸阻塞,才會食不下嚥。

經手術切除癌腫瘤後,老婦除了口服藥治療,為避免體重下降,也積極攝取營養品,醫師建議飲用「全植物萃取完整營養素」補充術後的營養照顧;因為是全素飲品,老婦也很安心,漸漸地病情控制得宜,體重恢復、氣色也比術前好,之前來看診時還要坐輪椅,現在出門都可以自行走動,大幅提升生活品質。

惡病質找上身 起因恐是營養不良

收治這位老婦的台灣腸癌病友協會理事長暨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大腸直腸外科教授陳鴻華表示,癌症治療的效果與病患的營養照護密不可分,由於癌細胞會產生誘導發炎的細胞激素,增加蛋白質及脂肪的解體,導致異常的代謝,能量及營養素過度消耗,若治療過程中患者有營養狀況不佳、發生惡病質的情況,就無法繼續進行化療和其他治療,也會影響治療的成效。

天然胺基酸+有機硒 助提升新陳代謝、預防肌肉流失

在抗癌作戰期間,為避免出現惡病質情形,應在治療前後給予不同的營養照護計劃,隨療程供給足夠營養,將成為後續療程或是手術是否成功的重要因素。癌友補充低醣、優脂、高蛋白的「全植物萃取完整營養素」,含有天然胺基酸、抗氧化有機硒成分。根據研究顯示,飲用後人體吸收率高達98%,攝取均衡、足夠的熱量及營養,能迅速補充癌友體力、促進新陳代謝,並預防肌肉流失及免疫低下。

體力是抗癌關鍵 破除迷思、正視營養補充治療事半功倍

陳理事長表示,許多癌友罹癌後都不敢吃肉,蛋白質攝取不足,導致很容易出現惡病質;所以,不只是素食者要注意營養補充,葷食癌友也應越早規劃營養照顧計劃,積極補充營養才是掌握抗癌的關鍵。另外,目前台灣醫療治療進步,癌症已非不治之症,呼籲患者調整飲食習慣、規律運動提升身體免疫力,並且保持樂觀心情,對於治療成效也有幫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