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是智慧的展現 ── 醫美女王.賴柏如Maggie

採訪撰文/謝繕聯;拍攝/SEANHuang(鳳梨);妝髮/Amigo~芮芮

「美麗是我一生的信仰」在訪談之初,晶鑽生醫集團的董事長-賴柏如微笑而堅定的說,隨著訪談話題漸漸深入,發現原來透過內在外在的實踐與感受,賴柏如對「美」的體悟是不斷進化的過程。在晶鑽十年之際,我們特別邀請賴柏如和大家分享「美」的智慧。


「美」是什麼呢?是眼睛所觸及的表象還是心中的感受?

很多人都以為醫美或整形只是外表的提升,然而對我而言,美是由外而內的交互作用,當越接近心中的理想形象,自然就會更願意展現自己,充滿自信的將內在特質化為獨一無二的魅力。

美是讓自己更好的機會

第一次接觸醫美,是十幾年前台灣醫美產業開始起步之時,那時一個醫生朋友找我練習打肉毒,幾天後臉明顯變小,我覺得醫學科技太神奇了,只用幾針,困擾多年的煩惱就這樣消失。每個人多少都有不滿意自己的地方,即使許多心靈成長書籍都會說「要接受自己原本的樣子」,然而如果有機會變得更好,讓自己更喜歡鏡中的自己,我想沒有人會拒絕吧!因此,我決定要跟更多人分享讓自己更好的機會。

2008年,第一家診所在繁華的忠孝東路成立,斜對著101大樓。創業之初因為沒有名氣,也沒有行銷打廣告的預算,生意冷冷清清,當時懷著8個月身孕的我頂著大太陽,穿梭大街小巷發傳單,還記得第一個顧客是一位滿臉痘疤的太太,為了讓她放心,我甚至影印自己身分證讓她信任,幾天後她也帶著臉上滿是坑洞的先生一起前來就診,在晶鑽醫師專業技術人員的細心服務下,幾個月後,他們終於重拾平整光滑的肌膚,診所的口碑和品質就這樣傳開了。

促進社會和諧的產業

我總是跟晶鑽集團的夥伴們說:我們是促進家庭美滿、社會和諧的事業。身體器官用久了需要用心照料,皮膚、身型、臉型也需要定期保養,透過醫美即可延緩時間和生活壓力造成的改變,我一直相信追求美就是愛自己,把自己維持在最好的狀態,自然散發正面能量,讓愛你的人放心開心,也是維繫婚姻生活的重要關鍵。

專業分科品牌就是技術保證

晶鑽生醫集團能有今日的事業版圖,甚至成為上下游的領導品牌,其實跟我的個性息息相關,因為真心希望每位顧客都能享受美麗所帶來更好的生活品質,因此對於醫生、產品、儀器設備我們都在第一線嚴格把關,並首創線上學習、線下實習的教育訓練平台;所有醫生加入晶鑽體系後,我們會依照醫生的專業分工受訓,讓醫生能專心鑽研擅長的項目,分科能讓每位醫生們累積大量實作經驗,也能時時掌握國外最新技術。2018年9月,與各地醫療院所合作正式啟動,新的合作院所除了台灣的新竹地區,在北京、杭州、西安、澳門和上海等地,都有晶鑽集團傳授的高品質技術。

美感與技術一樣重要

除了醫師的專業技術,晶鑽也非常注重醫生的形象及藝術薰陶,因為醫美微整不只是醫療手術,更需依靠醫生的美感,我常和醫生們分享自己學習油畫或插花的心得,真正高段的美是一種意境,透過層次的堆疊展現,而皮膚組織亦有深層淺層之分,要達到雷射切割的精準效果,必需如雕塑藝術品般將皮膚結構分層處理。

市面上的醫美產品琳瑯滿目,品質參差不齊,歐美最新的產品或技術也不一定適合亞洲人的體質或臉型,為了確保提供安全有效的產品,晶鑽集團特別成立了研發部門,過去累積的經驗與知識就是研發團隊的超強資料庫,而所有新產品一上市,馬上就會接受顧客們實測,確保新產品能改善各種膚質和年齡層,也因此,對我們顧客而言,晶鑽集團就是醫師和產品的保證。

女強人的幸福秘訣

常有朋友好奇問我怎麼有辦法身兼這麼多角色,其實越是忙碌的生活,越要懂得時間管理,在每段時間發揮最大效率的秘訣,就是在認真扮好當下的角色,不要一心二用。即使工作忙碌,我依舊非常重視家庭時間,孩子的成長很快,我很重視成長過程的陪伴,每天早上一定會陪小孩吃早餐,陪他聊聊天,分享他學校生活。

「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包括幸福」。雖然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挑戰,重要節日更要跟老公享受兩人時光,平時忙於事業的我們,在這段時間才能好好對話、互相交流彼此,重溫戀愛感覺的時刻,我們是工作夥伴,但也是生活上的好朋友,會有想法不同,一步一步的修正,有不一樣的火花,千萬不要把忙碌當藉口,長久的感情更需要用心維繫! 

追求美麗多一點努力

除了照顧好身旁的人,每天我一定會留15分鐘好好愛自己,其實日常保養很簡單,只要達到保水、抗氧化兩關鍵,選對面膜就可以輕鬆有效率地讓肌膚甦醒,攝取需要的養分,我都用「鑽美姬D.N.A.時空嬌顏黃金面膜」24K金箔、高保濕玻尿酸寵愛自己,並透過按摩加強備長炭纖維釋放負離子,抗氧化淨化肌膚,再搭配冥想音樂讓自己慢慢沉澱,舒緩一整天的壓力,達到深層的身心放鬆。女人在結婚生子後,大多都會變胖,平日我會固定游泳或瑜珈來維持身材,且在運動後使用乳液全身按摩,加強肌膚緊實度,同時也給予肌膚放鬆及滋潤。

服務了好幾千位求助醫美的顧客後,我發現很多女生都以為肌膚出現問題後才需要保養,其實25歲就可開始使用含有膠原蛋白的保養品,30歲就可以透過輕醫美維持膚質,越早開始保養,越能讓肌膚維持在最好的狀態。而一旦臉型線條失守,出現淚溝、法令紋、嘴邊肉、木偶紋,就會顯出年紀,晶鑽醫師團隊多年研究,利用X-POINT埋線拉提技術、天使肉毒與少女針(M),來延緩肌膚老化,恢復肌膚Q彈,有句話說「要為自己三十五歲以後的長相負責」,想想現代人真的很幸運,可以透過簡單的微創手術找回澎潤的好命面相。

 美麗是智慧的集合

「晶鑽」有兩個意涵,一個是希望所有顧客都能像鑽石一樣閃亮,一個是希望集團能如鑽石一樣恆遠,在晶鑽海外拓展計劃正加速啟動之際,我特地到法國參訪各大精品品牌(Dior、CHAUMET等),不只是走馬看花,出發前反覆熟知,學習百年文化,如何樹立、傳承品牌精神,並在每個時期,品牌承載了許許多多的歷史變遷。讓我深深感受「美」不只是將自己打扮漂漂亮亮,而是智慧的集合,餐桌禮儀、場合衣著都是展現「美智」的時刻,因為真正的美不只是亮麗,而是合宜,讓人感受舒服愉悅,也是晶鑽要帶給大家的力量,更美的自己,更好的未來。

▲ 我在法國參訪各大精品,了解品牌文化及製造流程。也受邀參加法國皇族公爵家的晚宴,並且學習與觀摩皇室禮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