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文學行動博物館」文學貨櫃車 10月駐點興大

「臺灣文學行動博物館」是一部由國立臺灣文學館改裝的40呎文學貨櫃車,10月1日至30日駐點中興大學圖書館前廣場。此館以數位、互動的展場設計,介紹臺灣文學,每年旅行至臺灣各地,至今邁入第9年,帶領大家看遍臺灣各地的文學風貌。

中興大學駐點為今年最後一場次,行動博物館走過全台18個縣市,持續推廣臺灣文學,希望透過巡迴展示的方式介紹各地區的文學景象,讓民眾有機會看到不同風格的文學。此次帶領大家探訪臺中,用文字走過臺中的文學地景,追尋作家的腳步,重新感受臺中文學地景風貌。另將舉辦「文學迴鄉」推廣講座,由新生代李長青以《我在臺中天氣晴》為題,以詩文訴說臺中文學。

此次巡展進駐從日治時代起就是臺灣文壇的中心點的臺中地區。臺中文學從「臺灣文社」開展文學視野,到民間文學組織「臺灣文藝聯盟」成立、《台灣新文學》的發行等,皆是臺中文學發展史上重要的一環。

位於臺中的文學地景,更是孕育出無數的文學創作。包含著名的臺中公園、中央書局、演武場、臺中火車站等,皆是文學作家們經常描繪的地方。無論是大臺中整體的人文風尚,亦或是每位作家深刻回憶中的地點,皆刻畫著他們對於這塊土地的情感與關懷。作家們以文字書寫,以詩歌傳頌,流露出對土地、家鄉的愛與記憶,百年歷史的人文風采,從日治時期延續到戰後直至今日,一幕幕動人的生命歷程,化作文字引領讀者品嘗這座百年老城的迷人韻味。

「行動博物館」展覽開放時間為10月1日至31日,每週二至週日上午10時至17時,週一休館,展區設置於興大圖書館前廣場。觀眾凡填寫問卷便可獲得「文學列車版」限量明信片,數量有限,敬請把握機會。

「文學迴鄉」推廣講座時間為10月27日下午2至4時,於中興大學圖書館3F多媒體中心「團體視聽室」。開放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月25日止,網路報名並於前30名入場者可獲得聯合文學雜誌1本。(若有場次額滿則先行關閉報名)。報名網址:https://goo.gl/7P4cJD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