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拜耳G4A數位醫療加速器 徵件起跑

首屆Grants4Apps台北(G4A Taipei)數位醫療加速器徵件起跑,總獎金高達30萬元,入選團隊不但能獲得精實創業課程、一對一業師輔導,更有機會前進世界與國際接軌。台灣拜耳與H.Spectrum力邀新創團隊,共同打造更完善的醫療服務。

推動完善醫療服務 從患者隱形需求著手

現今醫療技術進步,但患者內心真正渴望的需求複雜且難以全數顧及,長期深耕台灣醫療的台灣拜耳發現,若想要提供更完善的醫療服務環境,需從醫療生態體系中尚待解決的問題開始;例如血友病孩童對於治療的恐懼,由於現行孩童治療方針為定期注射凝血因子,但孩童往往會因害怕打針而使得治療過程困難重重,不僅造成孩童內心的影響,對於陪伴家人的心疼及憂慮、醫護人員的治療準確性及療程完成度,皆有待改善,而這些隱形的需求,台灣拜耳期許透過數位科技的方式-G4A Taipei共邀國人一同著手改善。

Grants4Apps(G4A) 期盼大力協助醫護進展

近年來數位科技的發展趨勢已對生技醫療產業帶來深遠的影響,加上數位科技與生醫的跨界整合有機會創造無限的火花,能帶來更具發展潛力的創新醫療服務,因此G4A期望能透過數位科技的力量來協助醫護進展,藉此提升醫療服務品質,改善患病後的治療方式;同時,台灣拜耳認為無論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或診斷後持續用藥皆同等重要,望透過本次G4A數位醫療加速器的徵件,以血友病、心血管健康、眼睛健康和婦女健康作為四大主題,邀請渴望對人類健康醫療領域有所貢獻的新創團隊,攜手與台灣拜耳協力共創更完善的醫療社會。

首屆G4A Taipei數位醫療加速器 即日起開放徵件

G4A Taipei邀請已具備功能性產品原型的新創團隊投稿,即日起徵件至2018年11月25日截止,評審共分為三個階段,將邀請業界專家、學者及相關專業人士擔任評審,第一階段書面審查評選出十組團隊進入面試,第二階段面試後評選出的四組團隊可享台灣拜耳和H.Spectrum提供的空間及專業輔導資源,最後將於2019年5月Demoday進行決選,除可獲得總獎金30萬的種子基金以外,更能獲得前往國際與其他國家新創團隊接軌的機會。

更多報名資訊請參閱: https://www.bayer.com.tw/zh/research-innovation/g4a/

「Grants4Apps」簡介

「Grants4Apps®」是拜耳總部2013年開始的網路群眾外包計畫,提供資金贊助開發者及新創公司開發改善醫療狀況或製藥流程的軟硬體及科技專案。這個群眾外包計畫在2014年擴展為「加速器專案」,開啟數位醫療領域內開放式創新的新模式。拜耳也在巴塞隆納、上海、東京、義大利、莫斯科、多倫多、首爾、新加坡和台北發起當地的Grants4Apps®計畫,各項計畫著重於當地及/或區域在醫療方面的數位創新。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