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用藥安全日 藥師來照護 五千民眾相挺

「925用藥安全日 藥師來照護 親子健康走嘉年華會」於9月16日上午6:30~11:00在台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西側廣場熱鬧登場。除了健走以外,現場就像一個大型嘉年華會,可以看表演,與藥師一同學習用藥、了解自己的身體密碼,又有機會摸彩將大獎帶回家。

此活動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主辦,藥師公會全聯會承辦,台南市藥師公會執行,希望在「925用藥安全日」前夕,能讓藥師陪伴民眾透過邊玩邊學的方式通往健康之路,並將正確用藥的種子播種於民眾心裡。

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古博仁表示,教導民眾正確用藥觀念一直是藥師的使命,全國藥師願意站在第一線為民眾解決用藥疑問,吃的正確、用的精準及放的適當才能讓藥品發揮最大功效,民眾的健康就讓藥師來守護。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指出,正確用藥不只是口號,對象也不限於成年人或銀髮族,這次活動增設「小小藥師體驗區」,教導小朋友認識中藥植物、動手DIY中藥防蚊包,還能穿著小小藥師袍拍照,活動更添趣味性。

結合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建立民眾正確的健康觀念,一同推動4大衛教主軸,「推廣器官捐贈與預立醫療自主」建立正確器官捐贈觀念,提升國人捐贈率;「防治守門人」建構自殺防治守門人防護網,加強宣導自殺防治守門人觀念;「拒絕藥物濫用之危害」避免毒品進入校園或青少年,對於毒品的認知和危害加以宣傳,提高國人反毒拒毒的意識;「減糖宣導-正確飲食營養」糖分太高容易引發疾病,強化民眾減糖飲食觀念,並協助在日常生活中落實減糖飲食。

9月25日是世界藥師節也是用藥安全日,提醒民眾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是使用藥品的大重點,要清楚表達自己的身體狀況、看清楚藥品標示、清楚用藥方法和時間、做身體的主人、與醫師、藥師做朋友。藥師受過完整的藥學教育且具有專業證照,是民眾的用藥小百科,用藥問題問藥師就對了。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