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社區! 北大健康學苑歡喜開幕

恩主公醫院和台北大學合作的健康學苑歡喜開幕囉!恩主公醫院社區醫學部自民國101年起,開辦第一屆「樂齡防跌班」,獲得社區民眾廣大回響,之後便致力於精緻化與預防保健為主軸的社區活動。學苑課程亦結合恩主公醫院的醫療專業,提供兒童至長者多元化的健康保健課程,促進民眾健康識能,讓民眾能夠輕鬆管理健康。重點是,課程全部免費!只要民眾有意願,都可以報名參加。

帶給大家健康知識

恩主公醫院開辦第一屆「樂齡防跌班」之後,頻繁舉辦活動的需求下,主辦部門也不斷成長至今為超過30人以上的專業團隊編制,包含醫師、護理師與社工師等等,因而在北大成立健康學苑照護新據點。恩主公醫院吳志雄院長曾提及:「醫院不僅是救命、治病的地方,疾病預防與健康促進的概念推廣更為重要!恩主公期許成為在地好的社區醫院,目標不只是治病,希望透過更多的管道進入社區、深耕社區,深入基層,帶給大家健康的知識,讓大家更健康!」

健康醫療走入社區

各界產學合作大多以產品開發、人才培育為主,顯少以純公益做根基。恩主公醫院秉持行天宮志業精神,用無私奉獻、謙卑服務之理念。機緣下結合台北大學一同深耕社區,成立「恩主公健康學苑」,讓醫療健康走入社區,透過學校成為實踐社區健康促進、預防保健的第一線,也提供學生學習機會,融合醫療與教育、連結社區居民,打造成新北市令人稱羨的大學城。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