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兒虐事件 注意個資保密

家暴法施行20週年,經過政府及民間團體不斷宣導及深化家暴相關服務,民眾通報的意識也逐漸普遍。近日發生幾起兒童虐待事件,民眾在網路平台上知悉疑似兒少虐待情事,而輾轉通報由社政或警方介入處理,足見大家已經認知到家內暴力事件不再是家庭內的私事,法入家門的意識也逐漸建立。

兒虐防治全面宣導 落實救援降傷害

衛福部從三級預防角度系統性的回應兒虐防治工作,從全面的教育、社區宣導做好事前預防;從積極布建社福中心、主動關懷脆弱家庭兒少,提供家庭支持服務,期能及早預防兒虐;另也從落實救援保護、強化家庭處遇與對行為人的處罰(兒少法規刑責得加重1/2)以做好事後補救工作,讓傷害降到最低。

撥打113人人有責 注意勿洩兒童個資

衛福部重申家庭暴力零容忍,也提醒民眾在知悉相關兒童虐待之狀況應立即通報處理,撥打 113 保護專線,讓公權力及早介入緊急救援兒少,但特別要注意個案資訊保密,不可揭露有關兒少的影像、聲音、住所、親屬姓名及其關係、就讀學校或班級等個人基本資料。

此外,衛福部也呼籲在網路資訊流通快速下,勿po文或轉載可能涉兒少個資資訊,在輿論討論的高度關注中,發揮守護兒少的精神,讓我們救援兒少一起來,民間及政府都成為社會安全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守護力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