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診療照護 心理諮商好舒壓

童綜合醫院自98年起成立癌症中心,執行癌症診療業務至今,致力於提升癌症診療照護,今年也三度通過癌症診療品質認證。該院並將在今年十月,成立「舒壓心理諮商門診」,希望透過心理諮商過程,能讓民眾獲得壓力的釋放。

罹癌後害怕治療 反而拖延治療時機

童綜合醫院癌症中心蔡慶宏主任表示,根據台灣十大死因統計,癌症已蟬連35年死因之榜首,平均每5分鐘就有1人罹癌,癌症是個難以照顧的疾病,加上國人普遍之觀念認為,癌症等於死亡及考慮到化療可能帶來的副作用,常讓病人或家屬猶豫是否接受治療,導致治療時機延遲喪失治療寶貴時機。

紓壓心理諮商門診 台中海線第一家

癌症治療除了手術、化療和放療等,心理方面方照護也很重要,有鑑於此,童綜合醫院將在今年十月,也開始成立「舒壓心理諮商門診」,為海線第一家自費心理諮商門診。該院也期待有機會服務一般心理困擾的民眾,希望透過心理諮商過程能讓癌友獲得壓力的釋放。對於許多人總習慣將問題變得嚴重時才尋求協助,童綜合醫院也希望民眾能透過心理諮商過程,獲得壓力的釋放。

癌症心理照護 同理、理解、陪伴

童綜合醫院江珈瑋心理師致力於推廣腫瘤心理照護,她認為,要做好罹癌的心理照護,需要與家庭成員、與醫療專業共同努力才能達到照護品質。江珈瑋也看見人的生命有許多無奈,需藉由同理心才能真正理解他人的處境和困難,給予支持。她並將臨床經驗分享結合專業心理學知識著作成書,期待能幫助更多人學習陪伴技巧與珍惜生命裡的重要關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