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孩子的超級營養食物

以下這些超級營養食物適合添加在孩子每日飲食中,讓孩子的每一餐得到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纖維和健康脂肪。

漿果。漿果是超級營養來源,含有維生素和抗氧化劑,而且受大多數孩子的歡迎。如果是在非漿果季節,可以改用漿果乾。

魚類和海鮮。魚是DHA的重要來源,DHA是一種有益於大腦發育的Omega-3脂肪酸。如果孩子不喜歡新鮮魚類的味道,不妨試試看罐裝種類或是蝦類。

籽類。葵花籽、大麻籽、亞麻籽(需要研磨才能消化)和奇亞籽都能提供優質的脂肪、鎂、蛋白質和纖維。食用方式非常多變,像是撒在零食、湯品、沙拉、冰沙中,或是用於烘烤。除了奇亞籽之外,其他的籽類最好是儲存在冰箱中以防止變質。

綠葉蔬菜。綠葉蔬菜含有豐富的鐵、鈣、纖維、維生素C、Omega-3脂肪酸和葉酸。最近的研究表明,若是在嬰兒時期讓孩子多食用綠葉蔬菜,長大後的接受度會更度,所以請盡早讓孩子接觸綠葉蔬菜。

堅果和堅果醬。花生醬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兒童食品,價格便宜,易於存放。2湯匙的花生醬就可以滿足學齡前兒童一半的蛋白質需求、鎂、維生素B群和健康脂肪。杏仁、腰果和核桃等也是很好的選擇。

橙色蔬菜和水果。橙色食物種類繁多,包括地瓜、南瓜、胡蘿蔔、芒果、柿子或哈密瓜等,可以提供豐富的維生素A和C、鉀和番茄紅素。建議經常以不同的方式準備色彩鮮豔的蔬菜,幫助孩子學會喜歡它們。

全穀類。從傳統型的,如糙米和全麥麵食,到更具異國情調的,如藜麥、蕎麥和莧菜,全穀類食物可以降低未來慢性病的風險並提供立即的營養。

補水食物。最近的研究顯示,超過一半的美國兒童缺水。為了幫助孩子獲得足夠的水分,超級解渴的西瓜、甜瓜、橘子和黃瓜是絕佳的選擇,除了補水,還可以同時獲得適量的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

原味優格。原味優格是超級英雄,它富含了有益的細菌、蛋白質和鈣,是孩童保持身體健康所需要的好東西。不要購買添加糖或水果泥的“兒童友好型”優格,不僅售價較高,且添加了許多糖。建議購買原味優格,可以自行加些少許蜂蜜或果醬增加風味。

燕麥。有益健康的燕麥可以加些新鮮、乾燥或冷凍的水果,堅果或堅果醬,蜂蜜,楓糖漿或紅糖等,幫助孩子獲得它的纖維、鐵和蛋白質。

資料來源 :10 Superfoods for Kid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