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從小扎根 讓孩子探索綠科技

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諾華藥廠長期以來發起各項公益計畫,期盼透過同仁的志工服務、愛心捐款,為台灣盡一份心力。自2005年起,諾華即與新竹縣尖石鄉新光國小建立長久合作友誼,透過「新光計畫」舉辦具有教育意義的活動,讓新光學童進一步探索新知,啟發學習興趣。今年,諾華特別邀請工業技術研究院公益委員會協助客製化打造「新光計畫-綠科技探索之旅」課程,讓孩子們體驗綠科技的奧妙,使節能減碳教育從小扎根。

化身環保小尖兵   DIY做中學

抗暖化、節能減碳的環保概念,早已成為全球趨勢,為了讓來自山上部落的新光學童能瞭解綠色能源相關知識及全球暖化議題,「新光計畫-綠科技探索之旅」活動重點之一的「再生能源小學堂」,由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工程師授課,21名四至六年級的學童透過生動的互動式教學,認識了再生能源、台灣使用能源的現況及如何因應全球暖化;為了加深孩子們對綠能的學習興趣,課程中也特別加入DIY實作體驗,感受互相腦力激盪及自己動手組裝的樂趣。不少學童表示日後定會更加愛護環境,珍惜自然資源。

工研院創新科技展示吸睛 諾華用愛心陪伴新光學童

工研院「科技之窗」展示館展示工研院近百項最新科技,也是學童參訪的重點。透過導覽專員生動詳細的解說,讓新光學童了解工研院如何運用創新研發成果,改變未來的生活。

台灣諾華公司公共事務處處長羅文琪表示,工研院公益委員會向來對偏鄉弱勢學童教育不遺餘力,這也與諾華新光計畫的初衷不謀而合。今年的新光計畫能夠結合雙方經驗,讓綠能教育向下扎根,不但讓學童們體會到綠能對環境永續的重要,亦從同仁身上感受到回饋奉獻的善心。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