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老年人口在今年突破14%,正式邁入高齡社會,是全球老化速度最快的國家之一。據統計,年齡70歲以上的長者中有70%罹患退化性關節炎,這都跟腿部肌肉萎縮、骨齡老化有關。

國家級教練融合東方太極武術和西方有氧體適能,自創「強膝健骨養生功」!

隨著台灣運動風氣盛行,「國家級特種部隊體能訓練官」李筱娟深感上課學員多半年紀大、體力弱,也無法做太激烈、複雜的健身運動,因此,她研擬一套結合東方太極武術及西方有氧體適能運動、專為中高齡者設計的「強膝健骨養生功」。這套獨門運動針對下肢進行更仔細、更全盤的鍛鍊,不但動作溫和、簡單,效果也比跑步、瑜伽、有氧運動都來得更好,也因此,學員中從膝蓋外翻的上班族到注重養生的企業董事長,從學校久站的老師到拍片拍到腳軟的導演都在練——目前,李筱娟不僅在台安醫院健康管理中心指導銀髮族,也於各大健身中心開班授課,甚至還開授師資班進行培訓,而且堂堂爆滿,深受各界肯定!

自幼習武熟知各家門派,取其精華將養生功發揚光大、推廣大眾!

李筱娟教練自幼習武,不但拿到世界盃散打冠軍、進入國家武術隊,還接受許多西方運動醫學的訓練,不僅具有多項國際證照,更學貫中西、成為「國家級」的太極、武術、游泳,以及體適能、水中有氧、瑜伽、彼拉提斯等多種運動項目的專業教練,甚至被特聘為「特種部隊體能訓練教官」,也因此,她深知「不同年齡族群的身體狀況」,並期望藉由自己的專業知識與經驗,來幫助「高齡化社會」中愈來愈多的中老年大眾「顧好體能、常保健康」!

新增「太極十三式」,針對心肺機能、心血管疾病都有幫助!

近來,李筱娟教練因在醫院健康中心教課,也觀察到罹患心血管疾病的人大幅增加。但這群人更不能做過於激烈的無氧訓練,也不能做高強度的有氧運動。因此,她在最新著作《專為中高齡設計的強膝健骨養生功 暢銷增訂版》一書中,特別將「太極十三式」納入。她表示:「太極動作雖然溫和輕柔,卻可有效強化肌耐力、提升心肺,還能緩解疼痛、促進新陳代謝,非常適合中高齡族群作為防範保養。」而且,早在多年前,太極拳就已被美國《時代雜誌》譽為「最完美的運動」,更被哈佛大學推薦為「一生中最棒的健康活動」(the perfect activity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而在今天(16日)的新書分享會中,李筱娟更帶領現場讀者一同做簡易的吸吐動作,並分享學員心得,讓大家直接感受到這套功法的獨到之處。

 「預防勝於治療」每天花片刻鍛鍊,即能強膝健骨!

「不論幾歲都要練!」李筱娟教練再次強調,在逐漸高齡化的台灣社會,民眾更需要有「預防重於治療」的保健觀念。不論是長輩,抑或不良於行、行動不便者,尤其是平常久坐的上班族,都可以利用一小塊空地、不須器材、只要每天空出片刻時間,就能進行居家腿部鍛鍊,對於強膝健骨、提升肌肉力、減緩心血管問題,都將獲得助益、常保身體靈活康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