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對夫妻 有「妮」,幸福不是童話

文/戴筠

妮妮暴風式成長 全靠「不挑食」

去(2017)年5月,那對夫妻曾帶妮妮登上《嬰兒與母親》雜誌封面。時隔一年,妮妮呈現暴風式成長,不僅圓臉變瘦、下巴變尖,一雙小胖腿也變得又細又長,讓人驚呼「妮妮長大了!」問kim讓小孩長高的祕訣?他笑說「沒什麼秘訣,可能是妮妮不挑食吧。」不挑食?這對現代小孩來說簡直太不可思議了!妮妮真的什麼都吃嗎?kim點點頭「妮妮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不敢吃的食物,像我不敢吃的茄子,Nico不敢吃的番茄,妮妮通通來者不拒。」他透露,夫妻倆在拿苦瓜、青椒之類的「地雷食物」給妮妮吃之前都會用激勵法,比方說「這個菜吃了會長高、變漂亮,但很多小朋友都不敢吃,妳敢吃嗎?」不服輸的妮妮一聽就會搶著把菜吞下去,因為沒有預期的難吃,久而久之也就吃習慣了。Kim坦言「妮妮比我們夫妻倆都厲害!」

不打不罵 講道理才是王道

古靈精怪的妮妮不但說話有梗、不挑食,還很會看大人臉色。在外面即使玩得再瘋,只要一看到Kim或Nico擺出生氣的表情就會乖乖收斂,自制力超群。但就像一般孩子一樣,妮妮難免還是有讓那對夫妻崩潰的時候。比如她對想要的玩具會很「歡」、喜歡把爸拔馬麻的包包翻得亂七八糟,有時Nico在廚房熱菜,她也會跟在Nico屁股後面跑來跑去。「雖然平常和妮妮互動會玩得很瘋,但發生這種情況我們就會立刻變嚴肅,讓她知道事情的嚴重性。」Kim說,他們通常會先和妮妮講道理,講不聽再叫妮妮罰站,教育她做錯事就要受懲罰。「不過大多數時候和妮妮講道理她都聽得懂也可以接受,不大需要打罵。」

*完整文章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2018年9月號。https://www.mababy.com/knowledge-detail?id=7996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