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外科醫師 每周輪派支援台東

台東縣即將有各醫學中心輪派心臟外科醫師,每周到台東馬偕醫院支援急重症治療,購置兩年多的葉克膜也終於有心臟外科醫師使用。

記者李蕙君/攝影台東長期以來心臟外科醫師招聘不易,尤其馬偕醫院台東分院有葉克膜儀器卻始終沒有醫師可用;衛生署與縣衛生局最近居中協調有結果,委請台北馬偕等醫學中心協助每周輪派1名心臟外科醫師,到台東馬偕24小時服務,也讓台東急重症救治稍見曙光。

縣衛生局醫政科長張裕君表示,台東馬偕醫院雖獲衛生署補助醫療發展基金、以3年計畫成立心臟血管照護中心,但一直都找不到心臟外科醫師。台東馬偕醫院葉克膜儀器也因沒有專科醫師,即使有急診病患也無法使用,就算台北醫生要南下支援,也是鞭長莫及。

張裕君說,台東確實亟需心臟外科醫師資源,數次北上衛生署開會,與台東馬偕共同尋求適當的解決方法,最近決議即日起由台北馬偕醫院等醫學中心每周輪派心臟外科醫師支援,將試執行3個月、到明年2底再進行檢討。

馬偕醫院台東分院表示,適逢冬季,是心臟血管栓塞疾病的好發期,目前的支援方式暫時解決台東急重症醫療救治的燃眉之急,維護台東人就醫權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