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分級醫療雙向轉診 共航網絡三策略

為了提升醫療品質,童綜合醫院響應健保署所推動的「分級醫療、雙向轉診」政策,建構了共航網絡三策略,包括台中、南投、彰化與雲林等縣市,共有百家以上合作的醫院診所代表共襄盛舉,一同宣示落實醫院與基層醫療院所垂直整合,以及即時性的醫療照護。

建立綠色通道 患者轉診無阻礙

童綜合醫院院長李三剛指出,分級醫療雙向轉診共航網絡三策略運作模式,一是建立綠色通道,並備有轉診保留號,讓轉診民眾無阻礙,並給予減免基本部分負擔140元,其次,則是設置資源共享平台;目前醫院內已透過上下垂直整合資訊系統,讓民眾在醫院或診所,都能以雲端系統查閱就診病例,減少醫療資源浪費;三是完善整合性與連續性照護,本院與社區醫療團隊醫師合作,向社區民眾進行整合性篩檢,並提供病人連續性照護。

預算編列轉診支付費用 提供轉診誘因

健保署中區業務組組長方志琳表示,大醫院照護急重難症的支付費用,從去年開始調高,並積極強化基層診所醫師診療專業,放寬支付診療項目,並於今年編列專款預算,提供轉診誘因,新增轉診的支付費用,透過大醫院以實際行動支持分級醫療,也讓診所更能有效合作,為民眾增添福利。

醫院診所分工合作 讓患者有效分流轉診

童綜合醫院從民國93年起,就建構醫院臨近社區醫療群體系,並投入包括急性後期照護計畫,以及居家醫療照護整合計畫等;童綜合醫院院長李三剛呼籲,藉由分工合作的照護方式,號召百家以上醫療院所,讓病患能有效分流及轉診,不僅提高醫療照護品質,也能避免醫療資源浪費,達到雙贏的目的。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