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寶寶中秋禮盒陷困境 盧廣仲:一起購買幫助

唐氏症基金會在中秋節前夕,舉辦「中秋月圓圓.分享愛滿滿」記者會。這也是唐氏症基金會設立中區分事務所以來首次舉辦的大型記者會。活動由唐寶寶所組成的信天翁天使樂團,敲開序幕。信天翁天使樂團一連表演三首歌曲,其中特別吹奏本次公益大使盧廣仲的暢銷金曲《魚仔》,眾人無不陶醉於悠揚樂聲。盧廣仲對於唐寶寶的表演給予肯定並認為:「他們學習一首歌曲,需要比一般人多出數倍的時間,背後的努力、辛勞令人感動。」

由盧廣仲和唐寶寶領銜的走秀表演結束後,緊接著是「愛意蔓延」的溫馨活動。先由唐寶寶送上一張大卡片,上有許多唐寶寶及心智障礙者的留言打氣。這些文字內容都是天生我才台中南屯站小作所的孩子們一一親筆寫下,雖然字有些歪斜、語句不順;但表達的心意不受影響。盧廣仲表示:「將好好珍藏卡片。如果心情不好或迷茫時,拿起卡片,一定能再次充滿能量。」隨後,盧廣仲亦回贈卡片作為感謝、鼓勵唐寶寶的禮物,現場氣氛感人、溫馨。

能唱又能演、人氣超旺的盧廣仲,行程滿檔之餘不忘做公益,本次有機會和唐寶寶進一步接觸,他發現唐寶寶的工作態度非常認真。先前一同拍攝宣傳影片時,縱使導演喊卡,結束拍攝;他們仍不停下手邊工作,持續裝入餅乾於罐內,如此堅持、執著的態度值得激賞。唐寶寶的認真及努力,需要大眾給予更多機會,使得他們能一步步成長茁壯並進入職場,達到自立的目標。

針對目前身心障礙者就業問題,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根據統計,身心障礙者高中畢業後投入職場不到二成,唐氏症青年雖然較一般人在反應、動作上略顯遲緩,但只要用對方式教導,他們不僅擁有執行與完成工作的能力,而且工作穩定性極高,在基金會設立的『愛不囉嗦』庇護商店上班的唐寶寶們,就有多位是工作年資長達4、5年的資深員工,我們也預計明年在台中地區設立第一間愛不囉嗦庇護工場,這將會是基金會的第四座庇護工場,提供唐寶寶及心智障礙者與社會接軌的場域,培養一技之長,同時也讓社會大眾有更多機會與庇護員工互動。」

中秋佳節將至,對於今年該如何過節,盧廣仲說:「仍須看當天工作安排,決定能否和家人一同過節。無論如何,最特別的是,這次節日將和家人分享唐寶寶中秋禮盒。過節還能幫助唐寶寶,讓節慶更有意義!邀請大家一同選購唐氏症基金會愛不囉嗦中秋禮盒,傳遞這份感動、溫暖。」

基金會表示,近年普遍受到大環境影響,訂單不如預期,也許唐寶寶親手包裝的禮盒沒有華麗外形,但對食物品質絕對嚴格把關,懇請社會大眾給予他們機會。本次中秋主打商品【愛啟程】手感餅乾禮盒,預購期限至9月14日止。以「旅行」做為發想,外型以「旅行箱」造型設計,內含六種不同口味的手工餅乾,均由唐氏症基金會「愛不囉嗦」庇護商店的唐寶寶製作。此外,基金會今年再次與香華天集團合作,由香華天無償藝術授權及設計這次的中秋BoBi PAPAGO系列禮盒,禮盒也會在全台門市及各通路同步販售。歡迎洽詢:(02)2278-9321或(04)2251-2280 # 18 柯先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