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救援隊救災 後援支援助一臂之力

在災難發生時,人民生命與安全都備受威脅,為了能及時提供救援,安南醫院在104年1月27日成立災難醫療救援隊,希望能在任何災難發生後,及時派出醫療專業人員到災區協助;安南醫院護理部督導暨安南DMAT副隊長陸乃甄表示,但要使救援隊伍能持續運作,背後得仰賴健全的後援支援,包括醫療儀器以及運作經費等。

投入災區救援 累積實際救災經驗

陸乃甄副隊長進一步說明,兩次0206地震,安南災難醫療隊皆有派隊員參與救災,其中像今年發生的花蓮大地震,由台南市政府消防局啓動,與特種搜救隊到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執行任務,共處理五名心跳停止患者以及20多名受傷患者。

捐贈購置生理監視器 助醫療人員掌握患者狀況

歷經災難演習,和實際救災的經驗,災難醫療隊認為,包括各類醫療用生理監視器,醫療儀器、通訊用品,後勤配備等,仍有許多改善空間;所幸在統一企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協助下,特別捐贈安南DMAT十萬五千元,購置生理監視器提供給DMAT出隊及訓練使用,幫助醫療人員更精確掌握患者狀況。

增添健全後勤配備 讓救援隊救災更有效率

安南醫院災難醫療救援隊,是由醫院的醫師、護理師及後勤人員等組成,都是自願義務性質參加,更具備實際出隊經驗;統一企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總幹事凃忠正表示,可望透過後勤配備的協助,能為救援隊添一份力量,幫助更多需要協助的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