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整合失智照護 一條龍長照服務

為打造安全社區健康環境,提供社區民眾在地照顧、在地安老,台南市立醫院成立「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級單位)與「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希望提供市民結合體系醫院、長照服務中心、失智服務據點,共同建構長期照護平台服務網絡,提供「包裹式長照服務」。

長照ABC整合社區單位共同照護

台南市立醫院蔡良敏院長表示,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的成立,有助於協調安排長照需求個案的照顧資源,台南市立醫院作為A級單位可與區域內B、C級單位合作,滿足個案多元照顧需求。失智共同照護中心,能協助疑似個案獲得早期診斷與治療,讓失智症者能回歸社區並延緩失智。

82歲高媽媽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近來記憶力退化,常忘了說過的話與吃過的藥,買菜也會重複買很多,由親屬帶來就診,發現有輕微失智症。除給予治療外,也轉介至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共照中心評估其所需的日常照護,並轉介至失智社區關懷據點,參與認知促進與緩和失智的課程。

長照服務減輕照顧者壓力

蔡良敏院長表示,希望透過醫療、長照服務、失智共照、居家醫療服務…等「包裹式長照服務」,滿足個案多元照顧需求,減輕家庭照顧者的壓力,期望改善個案身心健康,提升生命質感,全家人能夠幸福生活。

台南市立醫院「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級單位)與「失智共同照護中心」,提供民眾貼心、用心、安心,且適時、適切、在地化,有品質的長照服務。有長照服務需求者,只需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或260-2235失智共照中心專線,即可諮詢媒合適切的長照服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