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千正銅雕畫展「歸鄉」 慈濟醫院展出一個月

臺中慈濟醫院三日為藝術家宋千正舉辦「歸鄉---銅雕畫展」,讓授證成為慈濟人九年、正在抗癌的宋千正圓滿「回到心靈故鄉」的心願。在醫院展覽對於曾承擔社區醫療幹事安排醫療志工工作的他來說意義深刻,展出作品達六十幅,規模更勝過去。

臺中慈濟醫院副院長許權振特別感恩社區與醫院的慈濟人聯手,讓宋千正的畫能夠回到自己家展出。他感佩宋千正自己有病在身,還願意以銅雕畫跟大眾結緣,更為臺中市藝術亮點的醫院落實人文與藝術氛圍,陶冶病人家屬與同仁。

因口腔癌治療口齒表達較吃力的宋千正為了開幕致詞寫下講稿,懇切的說原本只有三個月可活的他,面對疾病,至今證明證嚴法師說的「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七月面見證嚴法師,法師鼓勵要回到慈濟道場展出,現在也做到了。

佛像、人物、靜物、花鳥的主題銅雕畫吸引許多病人與家屬的目光。陳德坤認真欣賞每幅作品,直說不簡單。他表示,銅雕畫較少見,每幅作品神韻不同,可以看到作者的用心。黃玉燕對佛像部份最感興趣,他表示透過作品與投射的光影,感受到沈靜平和,尤其是知道必須背面打鑿刀刻,他說很佩服作者功力。

宋千正表示,每幅作品的每筆下刀要俐落精準,否則一失誤就得整個重來。最後階段的銅油打磨上蠟過程則是作品閃亮動人的關鍵。純粹手工的過程短則半月長達月餘,也是創作不能量產的原因。他在花蓮地震曾經想過以畫結緣籌得善款捐贈,這次南部水患看到慈濟人動員,助人念頭更強烈。他要努力為籌得善款而努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