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好齡.活躍100 糖尿病防治嘉年華

全面控糖最健康~信義Eye腎糖心嘉年華

臺北市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將在107年9月6日上午於信義區行政中心,與台北市華山獅子會及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共同合作,舉辦信義糖尿病防治~Eye腎糖心嘉年華活動,採一站式服務概念,設計闖關遊戲模式,鼓勵糖尿病個案完成每年應追蹤的檢查(糖化血色素、眼底鏡、尿液微量白蛋白),讓民眾重視糖尿病預防及自我保健,避免相關併發症的發生。

臺北市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周真貞表示,根據2017「國際糖尿病聯盟(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統計資料,全球糖尿病人數推估有4億2,500萬人,也就是幾乎每10位成年人,就有1位罹患糖尿病,每年造成約400萬人死亡。2016年臺北市死因統計資料指出,糖尿病在臺北市及信義區十大死因排行均占第5位。因此提供糖尿病患者及高危險群的民眾早期診斷及介入照護,才能有效預防或延緩其合併症發生。

糖尿病的控制及預防,包括體重控制、規律運動、健康飲食、定期量測血糖血壓外;還應該正確善用醫療資源,遵守「ABCDEFG」7守則:每3個月測量糖化血色素HbA1C、血壓Blood pressure、每年測量血脂LDL-Cholesterol、規律服藥Drug、每年檢查眼底Eye、足部Foot、微量白蛋白尿GFR等。提醒所有血糖過高的民眾確實做到各項定期檢測,從頭保護到腳,讓健康加分

社區資源挹注 糖尿病照護更升級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家庭醫學科陳哲民醫師表示,糖尿病併發症中腎病變及視網膜病變嚴重影響民眾生活,但經由定期監測及治療,是可預防及延緩病變的發生。而微量白蛋白尿在臨床上是可以預測進入糖尿病腎病變的重要指標;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成年人失明的最主要原因,有鑒於此,提醒罹患糖尿病的民眾每年接受一次尿液微量白蛋白及眼底鏡檢查,才能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提早採取預防措施,以降低糖尿病併發症的危害。

台北市華山獅子會會長曾柏勝表示有鑒於糖尿病對民眾健康的危害甚為深遠,獅子會基於社會服務的精神,自106年起加入糖尿病防治推廣服務的行列,協助辦理健康講座及合併症篩檢,並租賃彩色眼底攝影機及裂隙燈,讓社區民眾可以就近方便獲得視網膜檢查,為糖尿病防治盡一份心力。

107年9月6日活動當天除了辦理糖尿病防治健康講座外,並提供慢性病篩檢包括血糖、血壓、膽固醇檢測,另與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合作,針對糖尿病病友提供糖化血色素、尿液微量白蛋白檢測、視網膜檢查、足底檢測及營養師諮詢。活動名額有限,請先電話報名,當日請攜帶健保卡,洽詢電話臺北市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2723-4598轉6131  張曼齡組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