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 新竹馬偕兒童急診9月起24小時服務

為提升兒科急診醫療品質及資源整合,新竹馬偕醫院院長蘇聰賢宣布,自今年九月起,全時段提供兒科急診醫療服務,讓家長們有安心信賴的後援。

蘇聰賢院長表示,新竹馬偕配合市府夜間兒科急診輪值,期間新竹馬偕雖已是負責輪值天數最多之醫療機構,但卻一直以能「提供全時段兒科醫療」為努力目標。以醫學中心等級兒科急診專任醫師陣容,提供竹苗民眾全時段24小時小兒急診醫療照護。

新竹馬偕小兒科團隊 人力足夠、分層專業高

蘇聰賢院長指出,目前新竹馬偕小兒科團隊擁有13個次專科,共24位主治醫師。更備有竹苗地區唯一小兒連續性靜脈血液過濾透析機器,可幫助急性腎衰竭的病童做緊急處理;即便是少見的兒童血液腫瘤疾病,也已有專責的次專科醫師,給予骨髓穿刺、化療藥物等治療,添購全功能輸送型嬰兒保溫箱並提供新生兒轉診外接服務。

在小兒外科方面,對於新生兒早產兒住院中所併發之外科急症、新生兒先天異常手術、人工血管植入等,以及一般兒科病患的手術,亦有優秀的小兒外科、小兒耳鼻喉科醫師手術治療。

市長見證急診大突破 肯定新竹馬偕承擔重任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根據統計新竹市出生率連續多年蟬聯全國之冠,14歲以下兒童更占全市總人口比例18%,兒童健康資源的需求明顯高於其他縣市。過去在兒科醫師不足的情況下,市府採用兒科聯防政策,以輪值夜間兒科急診模式運作,就積極協調整合新竹市各大醫院的小兒夜間急診凌晨0點到早上8點服務。

林智堅市長強調,新竹市兒童夜間急診是長期困難解決的問題,新竹馬偕過去對於兒科聯防政策積極配合,藉此感謝及肯定新竹馬偕團隊長期致力提供市民最優質的醫療照護品質,服務大新竹市市民守護市民的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