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心理健康 有效提升生產力

研究顯示,職場心理健康,建構及增進正向氛圍的職場環境,能使員工提升生產力。有鑑於此,董氏基金會特別提供職場心理健康促進方案,讓企業不僅可省荷包,還能有效提升生產力。

職場心理好健康 提升企業生產力

員工常請假?工作效率低?董氏基金會姚思遠執行長表示,根據英國健康安全衛生署(Health & Safety Executive, HSE)資料顯示,平均每五人中就會有一個人認為他們的工作非常或極端緊張;平均每一個因工作壓力引起的病假案例,約造成30.2個工作天的損失。

因此,董氏基金會於2012年起便積極結合超過70間知名企業,透過提供各種紓壓方案,包括轉念紓壓、愛笑瑜珈、芳療按摩等,讓企業能夠為自己的員工安排學習紓壓,參與員工的滿意度都高達九成以上,企業及參與員工的反應,可看出員工對職場心理健康的期待與需求。

員工紓壓課程 促進身心健康提高生產率

勞動部職安署鄒子廉署長說明,勞動部從103年起,擬訂各項行動策略,像是工作生活平衡補助計畫中就有好幾項跟職場心理健康有關,例如補助員工關懷與協助課程;員工紓壓課程等。企業可以運用這些資源,同時進行跨部門的資源整合,包括人資部門、環安部門、廠護等互相協助,擴大服務範圍,不僅促進員工身心健康,提高生產效率,也能提升企業形象。

紓壓七字口訣 有效壓力管理

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徐西森理事長說明,壓力與效率二者呈現拋物線的相關,壓力適中時,效率最佳;徐西森理事長提醒民眾可運用紓壓七字口訣:「空(放空)、轉(轉念)、兩(運動20分鐘)、年(每年至少修一次3天以上長假)、求(適時求助專家)、改(改善心情與時間管理)、變(改變固定的生活模式)」,只要有助於降低自我壓力、促進心理健康,又不會影響他人的工作和生活,就是有效的壓力管理方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