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甘心! 大林慈濟醫院前進災區義診

強降雨造成南部多處淹水,好不容易積水逐漸退去,緊接著西南氣流持續影響,造成猛烈雨勢。大林慈濟醫院配合嘉義縣衛生局,從27日開始為期一週的義診,前往東石鄉各活動中心及廟口為受災鄉民服務;該院陳金城副院長指出,許多民眾因雙腳泡水多天,出現搔癢不適、破皮、濕疹,也有不少人因大水慌忙離家,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用藥來不及帶出來,有些則是出現感冒症狀,還有災民則是清理家園時不小心受傷,現場由護理師細心清理傷口,協助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穿雨鞋泡水導致紅腫濕疹

雖然大雨不斷,仍有不少災民前往看病,陳金城副院長表示,早上為一位75歲的王阿嬤處理腳部傷口,自從家中開始淹水之後,她就穿著雨鞋雙腳泡在水裡好幾天,導致嚴重紅腫、濕疹及破皮。阿嬤難過的說,子女長大後都到北部工作,現在家中只剩下她一個人,當天發生暴雨,水就慢慢上漲淹到腰部,許多家俱都浮在水面,嚇得她都不敢睡覺。

獨居老人遭遇災難心情憂鬱

此外,許多高齡的獨居老人,因突然遭遇災難,情緒不佳,在義診站由陳金城副院長評估後,發現有心情憂鬱、擔憂未來等問題,即轉由臨床心理中心陳可家心理師協助心理諮詢,透過輕鬆談話的方式與長輩談心,盼能了解老人家心中的鬱結,陪伴他們度過難關。現場還有中醫師為四肢痠痛的民眾推拿,解除疲勞與緩解痠痛不適。

傷口若惡化或發燒務必就醫

災民們在聽到社區的廣播後,紛紛前往義診站看病,更感激大林慈濟醫院這麼有愛心,願意前來災區為大家服務。陳金城副院長看診時不斷提醒民眾,若是傷口有惡化或出現發燒等症狀,一定要到醫院就醫,做進一步檢查與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