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後勤! 戴資穎奪金背後因為有「她」

世界球后戴資穎28日在亞運羽球女球單打勇奪台灣史上首面金牌,而在她奪金的背後,原來是有長庚運動醫學團隊自2014年開始照顧,同年底並由防護師陳盈璇與她搭配,一舉拿下香港公開賽及超級系列賽年終總決賽冠軍,便開啟了球員、教練、防護師的勝利方程式。

參與綜合型運動賽 預防和照護是關鍵

陳盈璇防護師表示,這次亞運跟世錦賽時間相當接近,都是今年很重要的比賽,雖然外界都在可惜小戴在世錦賽8強賽中斷了31連勝紀錄,但因為小戴心態穩定並不受輸球影響,且經過這一場比賽,也可減輕不少亞運無形的壓力。

陳盈璇防護師認為,這類綜合型運動賽會到達當地都還需要調整幾天,所以出國前的訓練會有一定的強度,在這關鍵時刻更是要謹慎小心,必須和教練一起維持小戴的訓練強度跟身體恢復間的平衡,避免受傷,才能幫助她維持最佳狀態。而小戴在這次亞運賽狀態調整的不錯,之前小戴曾說過「不痛就不看醫生」,在這次亞運賽會期間,小戴真的一次也沒有找醫師,真正達到了運動防護師「預防和照護」目的。

贏在起跑點! 運動防護員被看見

陳盈璇防護師分享,陪著小戴征戰每場比賽期間,每天會視當天訓練或比賽的狀況,替其進行1-3小時的治療或放鬆處理。這次很開心看到小戴有這麼優異的表現,同時也非常感謝小戴,因為以前防護員在台灣比較不受重視,現在可以被大家看到,也讓愈來愈多人知道運動防護的重要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