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合格生殖醫學中心免走冤枉路 醫籲把握黃金生育期

來自雲林的張小姐,結婚3年多,沒有特別避孕,卻遲遲不見喜事報到,後來到診所就醫才發現子宮後傾,精卵不容易著床。婦產科診所許朝欽院長為張小姐制訂了診療方案,以兩波段促進排卵,讓張小姐順利取得足量卵子進行試管植入,此療程適用於AMH低、高齡、取卵數較少的女性,張小姐也在一次試管嬰兒療程後,成功懷上寶寶,誕下可愛兒子。張小姐說,對每個女性而言,結婚生子是個重要的課題,有人很幸運,有人像她一樣比較艱辛,所以要透過醫師專業的建議,來增加自己的受孕機會。

高齡產子普遍化 醫:把握35歲前黃金生育期

現代女性因為生涯規劃,將生育計劃延後是常有的事。名人高齡產子新聞不斷,讓民眾過度樂觀認為,現在人工生殖技術非常發達,想什麼時候生,就什麼時候生。但醫師表示,把握35歲前黃金生育期才是關鍵。

許朝欽院長表示,如果趁年輕在35歲以前進行試管嬰兒,懷孕率、活產率,可以高達50%以上。一旦到了38歲、40歲以上才準備懷孕,即使透過施行試管嬰兒方式,懷孕率可能只有20%,活產率可能只有10% 到15%。

從AMH值評估是否好「孕」 國健署認可生殖中心較有保障

想要知道自己能否順利懷孕,抗穆氏管荷爾蒙AMH是重要的參考指標。AMH值大於2代表卵巢功能正常,小於2則代表卵巢功能逐漸衰退,如果小於0.8,就表示卵巢功能嚴重衰退,能用的卵子有限,想要懷孕,就得靠人工生殖方式協助。

許朝欽院長指出,台灣目前有80家左右的人工生殖中心,都是經由國民健康署專家評鑑過的優良生殖中心,所以想孕夫妻可以上網查詢,尋求協助,及早就醫治療,就有機會誕下健康寶寶。

生殖中心的胚胎室,是精卵結合、配對、成長的地方,是人工受孕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許院長強調,除了尋求國健署認證的生殖中心,也建議了解生殖中心胚胎室規格是否完備,來作為選擇生殖中心的考量因素。

2018享孕週開跑 籲適齡男女把握黃金生育期

由台灣生殖醫學會和台灣生育醫學會共同推廣的2018享孕週,以「把握黃金35 袋來寶寶好幸福」為主軸,許朝欽院長也帶領醫療團隊共同加入響應,呼籲適齡男女及早規劃人生大事,把握黃金懷孕生育期。


資料來源:https://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38779/?act=pv

許朝欽院長表示,如果趁年輕在35歲以前進行試管嬰兒,懷孕率、活產率,可以高達50%以上。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