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救援 空勤載送英籍女即時來台治療

空勤緊急降落郵輪  患者直送醫院

緊急救援無國界,一艘航往日本的海洋航行者號郵輪,日前通報新竹縣消防局,表示郵輪目前為處於外海,船上有一名23歲英國籍船上女舞者SMITH小姐腹部疼痛,經船醫診視後,初步判斷疑似為闌尾炎,希望能派遣救援人員載運患者到陸地醫院就醫治療。

空中勤務總隊接獲通知後,立即出動AS -365海豚直升機到新竹外海進行救援任務,經目視及無線電確認船隻後,實施高低空偵查並選定進入方向,降落艦艏直升機停機坪,經評估及船上醫生建議狀況緊急,向總隊回報並建議直接送童綜合醫院;經總隊同意後,即降落台中童綜合醫院停機坪。

確診為骨盆腔發炎 安排住院治療

童綜合醫院急診室在接獲救援載送通知後,立即出動了急救小組搭乘專屬救護電梯直達23樓停機坪待命,順利接獲患者,將患者送至急診室進行檢查,經由該院內科余宣宏醫師觸診,發現患者右下腹部有疼痛現象,經檢驗及進行電腦斷層檢查,初步排除急性闌尾炎,會診婦產科許俊正醫師後診斷為骨盆腔發炎,安排住院並進行用藥治療,目前患者疼痛緩解並觀察照護中。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魏智偉主任表示,患者表示已經在船上疼痛兩天,經檢查後確認為骨盆腔發炎合併腹水,因發炎狀況影響右側的盲腸及升結腸,所以才出現疑似闌尾炎的情形,幸經由完整的緊急救援通報系統,才能及時的協助患者就醫。

空中救護處理  造福海外作業船隻

童綜合醫院為了照護海線民眾與海外作業船隻或郵輪,不分國籍與身分,以利遭遇危機時能夠適時得到救援,所以提供自動導航空中救護直昇機停機坪、空中急救室、空中急診重症處置區,讓病患能夠運用專用快速病床電梯直送到開刀房、心導管室與急診室,不僅縮短了救援後送時間,也讓患者能獲得及時且完整的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