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賽前車禍傷勢 出賽挑戰不可能任務

舉重選手方莞靈在本屆亞運女子舉重48公斤量級拿下第6名,長庚運動醫學照護團隊中醫科楊政道醫師當時也在電視機前緊盯著現場轉播,看到剛出車禍的方莞靈帶著長長的傷疤全力奮戰,他直呼莞靈幾乎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亞運舉重選手車禍 重返亞運舞台

楊政道醫師說,印尼亞運前的兩個月,那是6月7日的晚上,看診時突然接到一通心急如焚的電話,電話那頭是舉重選手方莞靈的教練陳葦綾,非常焦急地說莞靈發生車禍了,人在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的急診室,落地時造成了膝蓋長約15公分且很深的切割傷口。

楊政道醫師從專業評估,如此長而深的切割傷口,從傷口組織復原到復健,到運動強度訓練,還需消除疤痕組織對運動訓練與表現所造成的影響,僅有兩個月的時間,要能夠帶著這個傷站上亞運的舞台。

醫療全方注入專業 養傷備戰上場

長庚醫院在第一時間得知了莞靈的處境,也用最快的速度協助莞靈在治療傷害期間密集回診接受各種治療的所有費用,更讓莞靈無後顧之憂地養傷備戰。

比賽當時,楊政道醫師緊盯著電視現場轉播,看到莞靈膝蓋那道長長的疤痕,相當欽佩莞靈沒有放棄這個挑戰。楊政道醫師說,雖然莞靈沒能獲得獎牌,克服這樣的困境,所應獲得的掌聲不該亞於奪牌所獲得的掌聲,也希望大家持續鼓勵與激勵所有還在奮戰的中華健兒。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