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傳承下去 透過捐髮助癌友

2017年國人十大死因中,以癌症居首,化療是抗癌必經之路,隨之而來的掉髮副作用,卻是不少癌友難以言喻的痛。羅東博愛醫院於日前舉辦「一束髮絲.分享愛」捐髮活動,募集14位民眾捐髮、10位髮型設計師義剪,他們希望製作出的假髮,能陪伴癌友勇敢度過人生低谷。

鼓勵癌友過難關 捐髮束當愛心

羅東博愛醫院許國文董事長也特別親臨活動現場,鼓勵癌友度過難關。他表示,首先感謝捐髮的民眾及義剪的理髮業者,醫院希望可以透過這個機會鼓勵癌症病友,讓癌友知道有許多人為了他們捐出留了很久的頭髮,期待這些髮束可以陪伴癌友勇敢、自信、堅強面對治療,不會感到孤單。

除了民眾自發捐髮傳愛,南山慈善基金會得知羅東博愛醫院舉辦捐髮給癌友的活動,也決定捐助5萬元的癌症營養品費用,希望讓更多需要幫助的癌友,獲得充足的營養。

關懷癌友心理健康 提升癌友自信

羅東博愛醫院葉顯堂副院長表示,癌友在治療過程中落髮往往會對內心造成衝擊,導致喪失自信,進一步打擊癌友面對病痛的決心,醫護人員除了照護癌友的身體健康外,希望可以關懷癌友的心理健康。

羅東博愛醫院癌症資源中心全年接受捐髮,民眾可於該院開診時間至門診大樓二樓癌症資源中心捐贈,或郵寄至該院並於包裹上標註「捐髮」即可。平均5束真髮髮束皆不可染燙且長度要超過30公分,才能製成一頂假髮,每年民眾的捐髮量約可製作10~15頂假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