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酷職場! 顏值越高薪水越高?

你(妳)是否覺得老闆給薪的多寡與外貌是否出眾有所關連?

調查:長相出眾女性薪資多8%,其貌不揚男性薪資低13%

經美國一項統計調查指出,長相出眾的女性,比外貌一般女性薪資多出8%,而長相其貌不揚的男性,薪資更可能低於平均13%。調查結果一出,引發不少網友瘋狂討論,認為「這根本種族歧視..」、「很多長的正但都花瓶耶」、「勾引老闆可能不只漲薪水,可能連身價都漲…..」,但也有不少人認為外貌出眾,確實會為公司提升業績或招來人客,尤其是業務性質或是餐廳、飯店一線服務生。

但反之,英國卻有另一項研究指出,長的太過出眾,也可能影響求職或升遷是否順遂的關鍵之一,原因在於長太帥,老闆或上司會感到威脅;不過相反的,具吸引力的女人較不會有這樣的負向影響。

八成面試先以外貌開始進行加減分 注重外表反應出自信人格特質

有經濟學者指出,現實社會中,確實有流傳著所謂「美貌津貼」及「醜陋罰款」的法。即便大多數人認為,美貌比不上經驗、能力、細心、勤奮等工作基本要素;但不可否認,當面試官第一眼面對求職者時,八成都先以外貌開始進行加減分。

不過,心理學家分析,其實多數會著重外表及面貌打扮的人,其能反應出有自信表現的人格特質,一個人對自己有自信,相對也能反應在工作職場上的活力及魅力。甚至有此一說:「有著個人魅力和吸引力的人可以賺更多的錢,並不是因為他們相貌好看,而是因為他們更健康、更聰明,有更好的人格特質有利於獲得更高的收入」。

職場新鮮人想更有「競爭力」 醫美預約量及諮詢量上升

國內知名美容醫美集團沈茂昌醫師表示,正值暑期及畢業求職潮的來臨,許多醫美診所也明顯感受到預約量及諮詢量的提升,診所不論整型或是微整型療程可說正式進入旺季的開始,其中又以整外的隆鼻、雙眼皮手術為主;微整則以施打玻尿酸為熱門項目。整體觀察下來,不少畢業生是想在成為職場新鮮人前,好好的打理自己,讓自己在面容上更有「競爭力」,也有部分民眾不為求職,單純是給自己的畢業禮。

不過沈茂昌醫師也提醒並呼籲畢業生及職場新鮮人,想透過整型或微整型來提升自我面容及自信心,務必要保有一個健康的心態,不過分追求潮流風向球,且在進行任何療程之前,務必多聽、多看、多比較,選擇合格醫美診所及有經驗的合格醫師、合法醫療器材(填充劑),且縱使外貌能帶來吸引力,在職場上不可欠缺的還是工作能力,畢竟加上健康的身心、高EQ、盡責、外向、情緒穩定的人,才能在職場上更加散發光芒。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