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亞運! 中華隊醫療團隨隊出征

2018亞運在印尼雅加達舉辦,已多次陪同國家隊出征的長庚運動醫學團隊,今年也不缺席,除了四位入選體育署醫療防護團隊的復健科林瀛洲醫師、骨科周文毅醫師、復健科吳致寬醫師、中醫科郭純恩醫師以及四位防護師之外,同時也安排中醫科楊政道醫師在「蘇丹公寓」中繼站為選手做按摩調理和氣功治療;希望選手們在醫療團隊中、西醫的共同照護下,能維持最好的體能狀態,為國爭光。

因應當地氣候 補充水分+防蚊免影響健康

多次擔任中華隊隊醫的林瀛洲醫師表示,印尼當地氣候潮濕酷熱,一定要多注意體溫的調節,適時補充水分,避免中暑與熱衰竭,同時室內外溫差過大,也要注意小心感冒;此外,印尼還有登革熱、茲卡病毒等流行疾病,要避免被蚊子叮咬,例如穿長袖、淺色服裝,也可塗抹防蚊液等。

復健科吳致寬醫師也坦言,這是他第一次隨國家隊出征亞運,感到相當興奮,過去他長期擔任中華男足與女足的隊醫,還曾遠赴戰火頻傳的克羅埃西亞協助比賽,此次他將結合過去經驗,盡力照顧好中華隊的每一位選手。

醫療中繼站 讓選手免奔波維持好體能

此外,由於雅加達主賽區GBK運動園區和選手村有段距離,且當地交通壅塞,為利選手能全力備戰,體育署特別於當地租賃距主賽區步行5分鐘路程的「蘇丹公寓」,供選手與醫療後勤團作為中繼站,並由隊醫經驗豐富,擅長以中醫穴道對選手按摩調理以及氣功治療的楊政道醫師支援蘇丹公寓醫療站。

亞運人數、項目創新高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力挺到底

體育署指出,今年亞運中華代表團共有588名選手參加36種正式項目以及2種示範項目,人數和項目都創下史上新高。而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成立四年多,陪伴選手在國內、外征戰,作選手最堅強的後盾,深切了解選手面對大型國際比賽在醫療照護面的實際需求,因此再次與其聯手,一起照護選手,讓他們有更優異的表現。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