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園丁認養 「我的孩子」健康獲改善

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日前舉辦「第六屆國際園丁公益募款暨『我的孩子』公益微電影首播記者會」,改編自真實故事、將為微電影主人翁劃下關鍵一刀的醫師,也特地從菲律賓來台與會,而目前在台培訓、分別來自菲律賓、柬埔寨、越南、蒙古國及印尼的多位種子醫師也蒞臨現場,感謝台灣對他們的支持與培訓!

「我的孩子」羅倫泰罹單側唇顎裂

「我的孩子」主人翁是現年二歲十個月的羅倫泰(Jaythan Laurente),罹患單側唇顎裂的他,是家中第三個孩子,二年前,當羅倫泰的母親輾轉知道菲律賓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可以協助他時,他已經錯過了黃金治療期。

當時九個月大的他,卻只有一個剛出生嬰兒的體重3200g,瘦弱的模樣令人印象深刻。羅倫泰隨即被加入本會所推動的「國際園丁認養計畫」名單中,透過定期回診追蹤及奶粉等營養品的提供,二年下來,雖然仍因為氣喘因素無法完成唇裂修補手術,但健康狀況已大有改善。

主義伸出援手 杜絕憾事再發生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進行義診及種子醫師所在的國家,或許部分經濟開始起飛,但多數人民的生活依然困苦,尤其唇顎裂孩子在沒有專用奶瓶及相關醫療照護下,營養不良的問題仍然存在於21世紀的今天。

有鑑於此,該基金會自2016年起,逐步建立海外追蹤扶助系統,為受助國家貧困唇顎裂孩子提供包含營養品、醫療費、家長支持團體、衛教宣導課程、種子醫師培訓及心理社會適應服務等相關補助方案,期盼在羅倫泰身上所發生的憾事可以不再發生,希望為海外貧困唇顎裂患者建立起完整的醫療照護體系,讓他們也能像台灣的孩子一樣,接受完整的18年醫療照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