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健康! 智慧醫療進駐花蓮秀林

為了讓醫療資源能真正的深入每個鄉鎮民眾的家中,守護民眾健康,花蓮慈濟醫院2018年通過衛生福利部評選,與花蓮縣政府共同建構「幸福花蓮健康秀林」整合性照護計畫。結合專業醫療與資通訊技術,整合成最新的智慧醫療照護科技,進駐花蓮縣秀林鄉偏遠地區,進行秀林鄉健康福祉整合照護,為鄉親提供貼心的醫療服務。

跨醫療照護 提供偏遠鄉親服務

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林俊龍表示,這次計劃最大的特色,就是以家庭為單位,進行跨醫療照護、社會福利、兒童早療系統的連結。並且培訓出在地的「健康守門人」,目前初步已經有三十位健康守門人的加入。藉由專業的照護訓練,讓居服員或待業人才能成為鄉鎮裡的醫療點,化被動為主動去關心社區民眾。

科技結合醫療 創健康福祉計畫

「讓科技不只是停留在電視裡。」衛福部資訊處處長龐一鳴表示,科技不應該只是在電視裡或者網路上看到的「新奇」,透過醫療與科技的結合成智慧醫療照護,可以消去到醫院的距離,讓科技能確實發揮效用。

行政院科技會辦副執行祕書丁詩同特別感謝花蓮慈院的努力,把科技引進醫療,讓醫院變得沒有距離,這也正符合這幾年來,政府推動健康福祉計畫,讓更多產業能一起進入,成就全民健康照護。

雲端科技  協助花蓮鄉親居家照顧

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表示,2014年花蓮慈院就透過「以雲端科技提供高品質的末期病患居家照顧」,結合資訊與醫療專業,讓病人能安心回家,後續這幾年也積極地爭取資源,在東部地區推動智慧醫療。

林俊龍執行長表示,此計畫預計將涵蓋秀林鄉全鄉各村及部落,關注秀林鄉所有的居民,應用資通訊科技縮短偏鄉的距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